Loading Events

「善根增長」不是一個虛無飄渺的形容詞,而是一個可以實際達成祈願的動詞,而「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就是讓我們藉由每次參與法會的過程中,立一支「即將障礙某人善根增長、消災解厄之冤親債主」的牌位,毘盧觀音佛祖便可將我們多生累劫可能多行不義,或為草莽或為流氓所相關的冤親債主,在他們還沒對我們產生影響前,先行調來法會現場進行超薦,如此一來我們即可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報名參與法會,逐漸達到「未生善令生,已生善令增長」的祈願。

因為我們每個人的本性,本來都是湛然光明的,只是多生累劫在娑婆世界輪迴,沾染了許多執著與習氣,才讓我們本具的自性光明被覆蓋,若我們希望今生能減少造作惡業,或希望我們能減少業障現前的機會,並盡可能延續我們學佛的法身慧命,我們就必須要一點一滴地藉由學佛修行,以生起大魄力或做大功德的方法,來改善自己的習氣。

只是說起大魄力,現今人們的修行程度早已不比兩千六百年前的佛弟子,若說要以做大功德的方式達成祈願,對我們來說也有其難度,因此對正在學佛的我們來說,想要單憑一己之力就達到善根增長的祈願已是難事,我們又怎麼可能要求不學佛的另一半或孩子,願意自發性地改正習氣、學佛向善?但若我們能為自己,或為家裡那個讓我們傷透腦筋的家人,透過長期固定報名善根增長法會,就能藉由每次參與法會所累積的功德力,讓我們在學佛的這條路上走得長遠,也讓我們與我們的家人能與善緣相應、不走上人生的歧途,或至少不障礙我們學佛修行。

台北普濟禪寺所啟建的「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每兩個月啟建一次,下次啟建法會的時間為5/1(日)下午4:00,歡迎有緣人共同參與。


為因應近期疫情之升溫,台北普濟禪寺於5/1(日)下午4:00所啟建之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本寺考量大眾之健康安全,故不對外開放參加法會,敬請見諒。

台灣台北普濟禪寺謹啟

 

日期:2022年5月1日(日)
時間:下午4點
地點:台北普濟禪寺(台北市松山區塔悠路177、179號三樓)
報名電話:02-87879675
聯絡法師:法勤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