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佛對話之如來篇

「阿難!此是諸佛甚深所行,難可信解;汝今能受,當知皆是如來威力。阿難!一切聲聞、獨覺及未登地諸菩薩等,皆悉不能如實信解,唯除一生所繫菩薩。」

這是《藥師經》中,佛陀告訴阿難,當你能信受一位諸佛行持及法門,這是需要多大的福報及修行,若非諸佛的特別加持,就連未登初地的菩薩都不能瞭解,除非你是證入八地的菩薩才能信受。

我想,要證入八地菩薩階位是何其遙遠及困難,所以有沒有諸佛的「特別加持」及「神威護佑」就至關重要,此書的付梓,若沒毘盧觀音佛祖等諸佛菩薩的隨側加持,以我微薄的能力,加上建寺的繁忙,絕不可能在半年內完成第一冊「與佛對話之如來篇」的印刷,我的內心只有銘感五內,精進筆耕。 

曹丕曾說:「蓋文章,經國之大業,不朽之盛事」,杜甫也說:「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尤其向來經典結集的嚴謹及繁瑣更甚於此,我雖無玄奘大師「一義未安,逡巡寒暑;一言互異,斟酌至三」的字字推敲、句句斟酌,但力求義貴圓通,辭忌枝碎則為初衷及圭臬。

此書近十四萬字的編輯,難免有手民之誤,此乃後學尚需努力加強之處,還望讀者見諒,也希望藉由此書的出版,毘盧觀音佛祖的三大宗旨「宣說正法、傳揚古禮、度化蒼生」,早日普濟群靈,期圓本懷。

第一章、宣說正法
修行正見
無上心法

第二章、傳揚古禮
法脈東傳
開光安座
齋天古禮

第三章、度化蒼生
佛度有緣
有佛依靠
不違因果
法會超荐
建寺願景

與佛對話之如來篇(電子書)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年3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3 月 23 日(週六) @ 下午 2:00 - 下午 4:00

2024供養毘盧觀音佛祖獻供大悲懺法會

3 月 28 日(週四) @ 上午 10:00 - 下午 3:30

2024清明慎終追遠三時繫念法會

4 月 7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4 月 11 日(週四) @ 下午 1:00 - 下午 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