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數提升 門第象徵

石鼓又有另一個別稱叫「門當」,在古代建築裡「門當石」立於大門兩側,一是為標誌主人等級,愈大者代表主人身份地位愈高,同時也是裝飾門庭不可或缺的藝術品,二有辟邪除穢的表徵。

門當多是石鼓形,因為鼓聲宏闊威嚴,厲如雷霆,所以人們認為能驅鬼辟邪,保佑家宅安寧,在古代從皇族官府到普通百姓人家,門當的樣式質地都有嚴格的等級劃分,所以古代嫁娶特別重視「門當戶對」

而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大圓通殿的這一對石鼓,可說是大圓通殿的一個門面,也代表著一個「格數」,所以發心這對石鼓功德者,無形中可以得到「提格」的功德(如同滿清時期「抬旗」作用),凡經提格者,可令自己的無形能量倍增、與人相處的對談過程份量增加,所以無論是為了人我相處,業務應對等等,都是最佳的加分功德!

記得曾有一位乖巧的少年,在求學過程中,遇到班導師百般的刁難,讓這個孩子在痛苦之餘也百思不解,後來在一個因緣下瞭解前世因果之後,孩子終於了解為什麼老師看他不順眼。

原來在過去世時,這位班導師是一位頗具才學的秀才,但屢屢在科舉中落榜,他因自己的才華得不到奉命主考的王爺之賞識而忿忿不平,而當時的主考官,恰恰正是這位少年的前世。

而今物換星移,秀才成了班導師,王爺這一世成了學生,班導師雖沒有過去的記憶,但因八識田裡的怨念,讓他隨時無端地折磨這位少年。

後來因為少年的母親為少年做足了累積資糧的功德,而在種種化解的妙法中,菩薩特別指示要供養「石鼓」,目的就是為了讓小孩在無形中可以「提格」,不可思議的是,經過數月後,班導師竟然不再對小孩惡意刁難,最後也順利完成了高中學業,可見這個「石鼓提格」的作用是大家不容忽視的特殊建寺功德。

相關建寺功德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年3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3 月 23 日(週六) @ 下午 2:00 - 下午 4:00

2024供養毘盧觀音佛祖獻供大悲懺法會

3 月 28 日(週四) @ 上午 10:00 - 下午 3:30

2024清明慎終追遠三時繫念法會

4 月 7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4 月 11 日(週四) @ 下午 1:00 - 下午 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