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結眾生緣

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大圓通殿的三個廟門,是用質材珍貴的千年紫檀精雕而成,整個廟門氣宇非凡、莊嚴宏偉,能讓所有見聞者心生歡喜及讚嘆。

佛經中常云:「未成佛道,先結人緣」。尤其廟門乃是所有眾生,要到寺廟必經的出入口,因此發心供養廟門的功德主,就與所有現在乃至未來進出寺廟的眾生,結上了無量無邊、不可思議的法緣。

這樣子的功德力,可以讓發心者具足了「廣結眾生緣」、「廣得貴人助」的雙重功德,也讓供養者在事業及人際各方面,更能遊刃有餘及順利圓滿。

當我們盡力培植福慧二資糧時,除了消除業垢之外,也可讓我們多生累劫的善緣浮現,所謂「過去別人沒有欠你的因,今生別人沒有還你的果」,當我們擁有利益眾生的能力及機會時,就代表我們是有福之人;而我們能把握利益眾生的因緣,就代表我們是具足智慧之人。

所以說,做人最大的殊勝不只是在吃喝玩樂而已,而是我們可以把握每次消災了業、植福修慧的因緣,廣植一切福田、廣消一切舊業,用有限的生命發揮無限的道業,希望有緣者能好好把握這個與眾生廣結善緣、莊嚴寺廟的好機會!

相關建寺功德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