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香腳 稀世珍寶

任何寺廟一定有各種不同建寺功德,而普濟禪寺的「九九觀音」建寺功德,絕對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殊勝項目,因為如此的大功德是由毘盧觀音佛祖親自教授,取自宇宙當中唯一時辰之精華,所以說未來也不可能有此大功德的出現。

所謂的「九九觀音」,就是我們在二○一○年九月九日,這天剛好是民國九十九年九月九日,因為時辰特別,所以在眾人的祈請下,毘盧觀音佛祖也教我們這項密法,菩薩慈悲指示:

弟子啊!這個時辰真的是一個相當特殊,有著特殊涵義的時辰。所以原則上,在民國九十九年九月九日早上九點九分時,先準備五份九柱香,插於內爐的五方,等香過後,這個香腳拔起來,將來放在大圓通殿地基的五方,與五方石一起放下去。

而外爐就以九十九柱香,祈請「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所有得到這些香腳的護法信眾,都身心安康,福慧增長」,等香過了,把這九十九柱香腳抽起來,每一支剪成九段,放在夾鍊袋裏,再放入紅包袋裏,然後在當年農曆的九月九日九點九分,放在佛前加持九十九天,才可以製作圓滿。

此一妙不可言的建寺大功德,本寺稱為「九九觀音」,由於功德不可思議,所以擁有者常有非比尋常的奇遇出現,例如一位護法常年來往國內及泰國兩地,只要他將此物攜帶身上,當次的洽公總是能如願順暢,另一位護法有次開車前往南部,但感覺恰如遇「鬼擋牆」的業障,完全找不到方向,情急之下,手握「九九觀音」,竟覺眼前一片光明,才走出那條魔障路段。

最殊勝的是有一位臨終的師姐,深知這樣的功德百年難遇,因為只有九十九個名額,同時具有建寺的雙重功德,故自己在臨終時即繳清七七佛事及九九觀音的功德款,最終令他如願去到夢寐以求的西方極樂世界,而當祂再發願回歸觀音淨土時,則是乘坐紅色蓮花回來的,可見這「九九觀音」不可思議的特殊性,當然這也需要有緣者對普濟禪寺及毘盧觀音佛祖的信受才能圓成的,只要發此大心者,功德金圓滿時,即由常住致贈稀世珍寶「九九香腳」護身及加持,有心者可要把握良機才是。

相關建寺功德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年3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3 月 23 日(週六) @ 下午 2:00 - 下午 4:00

2024供養毘盧觀音佛祖獻供大悲懺法會

3 月 28 日(週四) @ 上午 10:00 - 下午 3:30

2024清明慎終追遠三時繫念法會

4 月 7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4 月 11 日(週四) @ 下午 1:00 - 下午 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