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識魄力 辯才無礙

獅子在佛教的地位崇高,向來被視為護法神獸,如文殊菩薩的座騎即為獅子,而獅子又代表有「說法」涵義。故《長阿含經》云:「如來於大衆中廣説法時,自在無畏,故號師子」,又《阿彌陀經義疏》云:「獅子一吼,獸聞皆死,喻佛說法,魔外消亡」。佛教以獅子是萬獸之王,來譬喻佛陀宣說佛法之稀有及無畏。

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毘盧觀音佛祖法脈東傳來台,兩位開山祖慧深和尚及愛惠師父身無分文、白手起家、篳路藍縷、以啟山林,才能夠擁有今日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如此莊嚴巍峨的道場,因此需要與毘盧觀音佛祖有緣的僧信二眾弟子,一同來護持普濟建寺大業,所謂「欲度眾生,當作獅吼,音震寰宇,度盡蒼生」,希望大家有緣來寺,並把毘盧觀音佛祖的威德一一傳揚出去。

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的這對石獅是用材質堅硬編號606泉州白的花崗石雕刻,並採「北京獅」的形態雕刻而成,總高三米多的這對石獅雄壯威武、氣勢宏偉,尤其普濟禪寺向來有別於其他寺廟,這對石獅也是經由兩位開山祖特別開光,因此本寺的石獅就成了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的護法神,假設一般寺廟的石獅沒經過如理如法的開光儀式,那麼石獅就只能算是裝飾品的擺設而已。

所以有因緣能夠發心供養石獅者,除了在生生世世當中,與大殿中的諸佛菩薩結下無量的法緣外,並得到諸佛菩薩的護佑,來生更具有「膽識魄力」、「辯才無礙」之福慧資糧,可謂功不唐捐、福不唐捐!

相關建寺功德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