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然 累積福德

所謂「廣植福田往生無礙法會」,最主要是站在「菩薩畏因」及「防患未然」的立場來發起的,尤其是每個信徒最罣礙臨命終時,擔心業障現前不得善終的狀況,而在佛前經由毘盧觀音佛祖的諦觀及允諾下,才有這一系列的法會。

原則上「廣植福田往生無礙法會」,每兩個月舉辦一次,第一個月先舉辦「慈悲三昧水懺法會」,第二個月就舉辦「慈悲藥師寶懺法會」。為什麼呢?因為每個人之所以會有冤業的現前、業力的浮現,多數是來自於我們過去身口意的不善與眾生所結的惡業而造成,所以第一個月的慈悲三昧水懺法會就是懺悔往愆的作用,再則慈悲藥師寶懺法會,一者是超荐因我們的造業而漂蕩惡趣受難眾生的病苦,二者,也讓我們自身在病痛折磨或終老之際,藉由藥師佛的消災延壽,讓我們能夠化劫免難。

  • 廣植福田往生無礙法會

這樣的法會是毘盧觀音佛祖 法脈東傳所啟建最殊勝的三類法會之一,因為:

第一,每個人在生前就要廣植福田,儲備無形的功德資糧,縱使有業力的浮現,才有功德力得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第二,適逢末法,每個人的障礙災難層出不窮,藉由兩個月化劫一次的功德力,不致於業力現前時,因毫無抵抗能力及功德而死於非命。

第三,假使每個人最後都有一百個冤親債主障礙我們的往生,但每兩個月一次的法會,在法會超荐的過程中,我們藉由佛力一次又一次地與冤親債主作解冤釋結的功德力,那麼當功德圓滿具足,我們大限至時,自然可以達到「往生無礙」的祈願,這就是這一系列法會的殊勝及意義。

如此的法會真的寓意深遠、功德無量,在《法句譬喻經‧多聞品》第三中佛陀曾對好施長者,當碰到生病劫難時,當以明道隨時安濟。所謂「一者四大寒熱當須醫藥,二者眾邪惡鬼當須經戒,三者奉事賢聖矜濟窮厄

 也就是說一者遇到有形病痛,當應服藥治癒,二者碰到冤業,當以功德化解,三者平時就要廣植福田、累積資糧。而如此的法會性質,正是對症下藥的好良方啊。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年3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3 月 23 日(週六) @ 下午 2:00 - 下午 4:00

2024供養毘盧觀音佛祖獻供大悲懺法會

3 月 28 日(週四) @ 上午 10:00 - 下午 3:30

2024清明慎終追遠三時繫念法會

4 月 7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4 月 11 日(週四) @ 下午 1:00 - 下午 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