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無病苦 心不貪戀

每個人莫不希望臨命終時,能夠達到「身無病苦」或「心不貪戀」的境地,然而所有的「身苦」,皆是過去業因所成,這部份可從事懺上去化解,而所有的「心惱」卻因三毒熾然所成,這部份則需靠理懺修行。

然而臨終時的身無病苦,卻是有可能藉由我們今生持續對過去所造的惡業進行懺悔及超薦,而達到解冤釋結的功效。《慈悲三昧水懺》中說到殺業重者「若生人中,得二種果報:一者多病,二者短命」。如果我們能就此業因一一抽絲剝繭、對症下藥地去懺悔了業,那麼想要達到臨終時「身無病苦」的祈願,也絕非不能企及之事。

所以普濟禪寺在每年初農曆二月所舉辦的「藥師甘露消災解厄大法會」,即是為此「身無病苦」的緣起而啟建的一系列殊勝法會,它是「觀音息災免難大法會」的延伸及擴展,年初先藉由參與「觀音息災免難大法會」,讓我們消弭今年可能產生重大傷亡的因,再藉由參與「藥師甘露消災解厄大法會」更深層地化解我們每個人之根本病因。

  • 藥師甘露消災解厄大法會

所以想參加「藥師甘露消災解厄大法會」的前提,是一定要報名參加當年一月份的「觀音息災免難大法會」,如此才能達到事半功倍之效;而這一系列法會總共有四場,依序為第一場:慈悲藥師寶懺法會,第二場:慈悲三昧水懺法會,第三場:慈悲地藏寶懺法會,第四場:瑜伽燄口施食法會。並在法會圓滿後,特別賜予每位發心者一罐特別加持的藥師甘露水,這是用淨水稀釋本寺鎮寺之寶「天降藥師甘露丸」,再經由毘盧觀音佛祖及藥師佛的特別加持製作而成珍貴的法水,具有去除病氣及破穢除霧之作用,是殊勝難得的聖品,彌足珍貴。

我想世間諸事,不外乎「因果」二字,普濟禪寺所舉辦的「藥師甘露消災解厄大法會」,是真正可以讓發心的信眾,如願達到臨終時身無病苦的祈願,特別是當年遇到坐太歲及太歲者,更應該好好把握如此殊勝的法會。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