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福增慧 殊勝功德

所謂的「寺印」、「法印」,是指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總本山重要行文的兩顆大印。由於諸佛印信,是代表著諸佛位階及威權的象徵,是屬於稀有難得的功德。

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毘盧觀音佛祖因從中國浙江省普陀山法脈東傳而來台灣,祂為了圓滿度化與我們有緣的累劫冤親債主及歷代祖先,依其諸佛禮數,特別向娑婆世界的主人三界極尊玉皇上帝大天尊,請領了「冥陽兩利」之玉旨,讓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能夠名正言順名副其實地在娑婆世界行化度眾,令毘盧觀音佛祖所教化之不違因果的妙法,能事半功倍地在娑婆世界暢行無礙,圓滿化解我們即將發生的劫難障礙,也達成我們的祈願。

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的「寺印」是刻「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之寺名,而「法印」則刻有「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毘盧觀音佛祖」之主事佛名,尤其這兩顆大印是經過嚴謹的開光儀禮,並得到上天的加持賜格,故在西元二○一五年八月三日開印時,當法印蓋於錦緞上時,「法印」竟只現出一半的印信的神蹟,事後大家嘖嘖稱奇,誠如毘盧觀音佛所云:

弟子啊!若說那是一個神蹟,那或許是為師在加持的過程中,讓它成為「一半」,如此的示現,是讓弟子明白,此乃普濟禪寺度眾具足「有形與無形」及「冥陽兩利」結合的雙重功德。

可見供養這兩顆大印的特殊功德非比尋常,由於這將是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流傳百年千年的重要印信,所以毘盧觀音佛祖大發慈悲,希望將此大功德與眾人分享,結集有緣者的願心及對普濟禪寺的信心,故常住決定以一個單位來作兩枚法印的發心,如此殊勝難得的機會,怎能不好好把握呢?

相關建寺功德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年3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3 月 23 日(週六) @ 下午 2:00 - 下午 4:00

2024供養毘盧觀音佛祖獻供大悲懺法會

3 月 28 日(週四) @ 上午 10:00 - 下午 3:30

2024清明慎終追遠三時繫念法會

4 月 7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4 月 11 日(週四) @ 下午 1:00 - 下午 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