懺悔心念 化解累世業障

毘盧觀音佛祖法脈東傳為度眾啟建各式各樣冥陽兩利的法會,其中有三大法會最為殊勝難得,除了第一「觀音息災免難大法會」、第二「廣植福田往生無礙法會」,再來就是「廣植福慧二資糧暨回歸觀音淨土大法會」。

因為菩薩法脈東傳的三大宗旨的目的,就是希望接引多生累劫與菩薩有因緣的眾位弟子,最後臨命終時功德具足,回歸到諸佛的座前,繼續清淨精進的修行,尤其普濟禪寺是由諸佛主事教化,而開起本自具足,卻千古未傳的觀音淨土,那麼如此諸佛淨土的法門,更是修行人長久以來夢寐以求所渴望的境界,可見如此法會的殊勝。

【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大圓通殿毘盧觀音佛祖】

試想西元四○二年前,淨土宗初祖東晉廬山慧遠在廬山東林寺組織白蓮社,與劉遺民等僧俗一百二十三人,精進念佛共誓往生西方,最後成就者有十八高賢等眾,而近十年來在普濟禪寺啟建往生佛事單一亡者回歸觀音淨土即達一百八十一人之多,至於眾姓法會等回歸觀音淨土者,更高達上萬人之多,這真是現今娑婆的另一大殊勝因緣。

所以能夠有緣參加此一系列法會者的報名資格,也是普濟禪寺所有法會中最嚴格的,第一,報名者需要參加普濟禪寺的佛學課或聆聽錄音帶,因為唯有聽課,你才知道菩薩法脈東傳開啟觀音淨土的來龍去脈,第二,你一定要發願回歸毘盧觀音佛祖的觀音淨土,因為多少的學佛人只知西方淨土,卻不知有觀音淨土,第三,你一定要具足信心及福報才能參加這殊勝難得現世即可累積回歸淨土功德的法會。這如同《三時繫念法集》所云:「凡具信心者,皆得往生。信者,信有西方淨土,信有阿彌陀佛攝取眾生之事,我等眾生,信有往生之分」所說一樣。

原則上我們都是在每年年底(十一月)才舉辦此系列一連五天的法會(齋天法會、獻供大悲懺法會慈悲三昧水懺法會慈悲藥師寶懺法會三時繫念法會),法會除立上齋主的祿位及每個人的七支牌位外,最重要是立上一支「即將障礙○○○回歸觀音淨土之法界眾生

而在法會圓滿當日,每個報名參加者,還要在佛前發願及回向,每個人虔誠跪於佛前向毘盧觀音佛祖祈願: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三寶弟子○○○,今於天運歲次○○年○月○○日跪在佛前,以最真切之心,發願今生依止在毘盧觀音佛祖的一切教法,在自利利他,內德外功圓滿之際,於今生壽終時希望回歸毘盧觀音佛祖觀音淨土之:觀音學堂、觀音學堂閉關堂、觀音學堂教授、百尊身邊、藥師佛身邊、地藏王菩薩身邊、本寺及諸佛菩薩之龍天護法、總本山諸佛菩薩龍天護法等處所修行,惟願諸佛哀憫攝受。

如此嚴謹的儀禮及規範,完整清楚地開啟我們回歸毘盧觀音佛祖懷抱的道路,更讓我們不致因往生的恐懼而驚慌失措或後悔莫及。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年3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3 月 23 日(週六) @ 下午 2:00 - 下午 4:00

2024供養毘盧觀音佛祖獻供大悲懺法會

3 月 28 日(週四) @ 上午 10:00 - 下午 3:30

2024清明慎終追遠三時繫念法會

4 月 7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4 月 11 日(週四) @ 下午 1:00 - 下午 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