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根增長 消災解厄

許多人學佛後,或許時常感慨另一半與孩子沒有善根、不相信因果,也因為他們覺得一切都是自己努力來的,所以目無尊長、心無禮法,而造成我們在家庭關係的經營上經常捉襟見肘,甚至影響家庭中的氣氛與和諧。

但其實我們每個人本就自性光明,只是因輪迴多世,所以我們的自性光明早就被深厚的業垢覆蓋,而失去原本的光輝,並失去了本自具足的善根,且因習氣是多生累劫的延續,所以我們可能多生累劫都從事相似的職業,使得習氣如滾雪球般不斷加重,例如若我們的小孩或另一半,可能多生累劫或為將軍、土匪、草莽、江湖兄弟等,如此一來他們在生活習慣與交友情況上,就容易與常理相悖或與不善之人相應。

  • 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為自己報名善根增長法會的功德力

又或有因緣學佛的我們,多麼希望我們能持之以恆地學佛,並將福報用到最後一刻,但我們很難保證我們一定時時刻刻具足善根、心生善念,而更令人感到恐懼的,是我們會因業力的現前,或遇到不同的順逆境界,而使自己退失菩提心,結果反而離修道的路越來越遠卻不自知,這是一件多麼可惜的事。

因此毘盧觀音佛祖慈悲,特別為了讓僧信二眾弟子都有機會在修行的道路上,能夠延續各自的法身慧命,或是讓我們的家人也能夠有善根增長的機會,因此特別賜了「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就是藉由在法會中立一支「即將障礙○○○善根增長、消災解厄之冤親債主」的牌位讓我們能有逐步消弭過去世不善種子的機會,並為自己植下善根,並延續我們的法身慧命。

為孩子報名善根增長法會的功德力

有善根的孩子能體貼父母的辛勞,有善根的孩子能自我立定人生的方向,有善根的孩子能不讓父母操煩擔憂,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小孩能有善根,而每個孩子在幼年時也都具足善根,但當孩子開始上學且年紀漸長後,卻漸漸受到學校同儕與社會環境的污染,而讓從前單純可愛的模樣只能殘存在父母的回憶中讓我們緬懷。

但其實我們每個人本就擁有光明自性,只是因輪迴多世,所以孩子的自性光明早就被深厚的業垢所覆蓋,而失去本來的光輝,再加上社會環境的複雜,又讓每個孩子的業垢更快速地增長,使得孩子漸漸成長為我們不認識的模樣,而這種情況只會日漸嚴重,但我們除了透過有形世界的教養方式之外,有沒有辦法再透過無形的層面,雙管齊下地讓孩子的人生重新步上正軌呢?

毘盧觀音佛祖慈悲所賜的「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將孩子過去多生累劫因為善根薄少而造作各種惡業所相關的冤親債主,在他們還沒對我們的孩子造成影響前,先行調來法會現場進行超薦,如此一來我們即可透過定期的報名參與法會,一點一滴地消弭這些不善的因緣,而逐漸達到讓孩子「未生善令生,已生善令增長」的祈願。

雖然我們不可能藉由報名參加一次的法會,就使我們與家人立刻善根增長,但我們能藉由聚沙成塔的功德力,持續報名參加法會,以逐漸消弭我們過去世不善的種子,進而激發我們的善根,這就如同我們在世間若想要達成的任何祈願,在背後都需要下過一番苦功才能成就,因此若我們能在「不違因果」的前提下,一點一滴地累積成具足的功德力,如此結成的累累果實才最是甘甜美味的。

台北普濟禪寺所啟建「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每兩個月啟建一次,歡迎有緣之信眾報名參與。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年3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3 月 23 日(週六) @ 下午 2:00 - 下午 4:00

2024供養毘盧觀音佛祖獻供大悲懺法會

3 月 28 日(週四) @ 上午 10:00 - 下午 3:30

2024清明慎終追遠三時繫念法會

4 月 7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4 月 11 日(週四) @ 下午 1:00 - 下午 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