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結善緣 成就佛事

「供具」的意思,就是擺放或裝盛一切供品的器皿或器具,在佛門中常聽到有「香、花、燈、塗、果、茶、食、寶、珠、衣」等十種供養,取其裝置前三種「香、花、燈」的部份,就是佛門最基本的「三供具」供養。

 供養又稱施供,是對佛、法、僧三寶進行心、物兩方面供奉或予以佛具或佛物的行為。尤其布施及供養是對治「貪」最好的方法,因為它代表把自己最有價值的物品拿來供佛,以此來減除個人的貪念和執念,而圓滿布施波羅蜜。又佛門中常說:「富貴從布施中來」。再則「諸供養,莫過於供養諸佛的功德最大」,所以作如此的功德,真是累積大福田的好機會。

在《十地經論》卷三提及「何謂『供養』?供養有三,一為利養供養:衣服、臥具等之謂也。二為恭敬供養:香、花、幡等之謂也。三為行供養:修行信、戒、行等之謂也」。而這三種擺放「香、花、燈」的供具,其實也是莊嚴壇場的法物,同時也具足三供養的功德,例如:

    一、「燈」代表行運光明、廣開智慧,或有重起生命之光,展現自性光明,包括肉眼清淨、事業順利、正知正見、智慧圓滿之意。

    二、「香」代表三業清淨、去染成淨,具有淨化業障的特殊效果,亦有滅除一切生死煩惱,得清淨自在的作用。

    三、「花」代表容貌莊嚴、人見歡喜,尤其佛前供花能讓我們修得與諸佛菩薩一樣的莊嚴圓滿,功德無量。

這個「三供具」的供養,將擺放在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大圓通殿的須彌座,生生世世裝盛著不同僧信大眾以「香、花、燈」供養著大慈大悲的毘盧觀音佛祖,這是何其殊勝難得的大功德!希望與之有緣的護法信徒能把握這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廣結善緣,成就道場!

相關建寺功德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