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正陽 除穢辟邪

台北普濟禪寺在每年的端午時節都會舉行「端午正陽甘露-慈悲三昧水懺法會」,這樣的法會是藉由端午節午時,乃一年當中瘴癘之氣最重之時,藉由密法的加持,達到「以毒攻毒」的特殊作用。

這樣的「端午正陽水」可在一年當中持續使用,尤其舉凡我們碰到不乾淨或污穢、喪氣及磁場較差,或行經以下場所,如告別式場、殯儀館、喪家助念、醫院、宮廟、陰暗公園等等的地方,回家後都可以用端午正陽甘露水,朝頭頂、左右兩肩、胸前、後背等五處噴灑,可以達到破穢除霧,乃至驅邪押煞之效,亦可隨身攜帶出國辦公旅遊淨化住宿的房間,尤其是自家居住之處,為令睡眠安穩或因為各類因素,所產生身體上種種的不適,都可用此水噴灑,以舒緩身體不適的症狀。

然而要製作這樣效果奇佳的「端午正陽甘露水」,需要具足幾個重要因素:

第一:需在當年端午節時烈日當頭,並於陽氣最盛的正午十二點開始取水。

第二:將此時取得的午時水,置於太陽下曝曬一個小時。

第三:將曬過太陽的午時水放置佛前,由開山方丈點七炷香向佛菩薩稟告祈願,稟告後將此香插入內爐。五分鐘後,再將七炷香收起來,並把佛菩薩特別加持的香灰放在水面。

 第四:再拿兩張當日午時由開山方丈所畫次強的符令,先拿慧深和尚所畫的一張符令火化於碗,再化愛惠師父所畫的一張符令,並將火化後符令的灰燼倒進午時水攪拌,再放置於佛前請諸佛再次加持。

第五:裝罐貼好標籤,放至佛前再行加持。

第六:報名「端午正陽甘露慈悲三昧水懺法會」牌位,才能具足端午化除瘴癘之氣所帶令眾生不適之能量,法會後發放「端午正陽甘露水」賜予法會齋主。

所以想要得到這罐「端午正陽甘露水」實在不易,因為以上因緣缺一不可,由於不是每年都一定可以圓滿製作,故對普濟禪寺深具信心的護法信徒,每年一定要把握一年一次的殊勝因緣及難得機會。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年3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3 月 23 日(週六) @ 下午 2:00 - 下午 4:00

2024供養毘盧觀音佛祖獻供大悲懺法會

3 月 28 日(週四) @ 上午 10:00 - 下午 3:30

2024清明慎終追遠三時繫念法會

4 月 7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4 月 11 日(週四) @ 下午 1:00 - 下午 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