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顏色 相生而成

寺標特色

一、採用普濟之英文「P」 與 「J」來設計

二、寺標圖騰形同總本山觀音側面之地形

三、採用五行顏色,相生而成

建寺過程,一切大大小小諸佛金身的雕塑及入藏,開光與安座,完全由慧深和尚及愛惠師父親力親為,所以你有緣來到普濟禪寺,看到諸佛菩薩莊嚴雄偉及慈眉善目的歡喜與感動,也都是因為兩位上師的因緣,就說本寺的寺標,也都是由慧深和尚一人獨自設計出來。

此寺標非凡之深層涵意

一、此乃菩薩靈感所現之寺標

毘盧觀音佛祖金口宣說:慧深弟子呀!當你為此寺標在煩惱的時候,為師也有去朝這一方面的考量,你之所以會設計出來,是為師給你的靈感!雖然你也是一個美術專業的人才,但這是為師給你的靈感呀!

二、此乃凝聚宇宙能量之寺標

因為在整個圖形與字體所構成這樣子的能量場,代表著我們普濟禪寺的總本山,是一個涵蓋在三界、整個娑婆世界度眾廣大無垠能量場的呈現。為師也希望你們一步一步地,慢慢的去把我們普濟道業去完成!

三、寺標形同總本山觀音地形

毘盧觀音佛祖金口宣說:雖然說剛好⌈P J⌋代表⌈普濟⌋英文字母的縮寫,但是它所示現的,就如同苗栗總本山所示現的菩薩側面的圖形,所以它涵蓋的意義是非常的廣,也非常的深遠的。

四、普濟二字乃開山祖之親筆

毘盧觀音佛祖金口宣說:弟子呀!你乃是普濟禪寺的開山祖,由你寫,它有一個很深層的涵意!

五、利用五行相生原理之設計

毘盧觀音佛祖金口宣說:原則上,因為天地宇宙之間,本要是五行具足、五行相生,你只要把握這個原則,五種色彩代表五行的方位,要讓它達到一個相生的效果,而產生一個世代相傳的效果!

毘盧觀音佛祖金口宣說:弟子呀!宇宙大地,必以⌈土⌋為其根本,由土來涵蓋整個⌈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因為土(黃色),然後長養萬物,衍生出金(及⌈普濟⌋白色),由金生水(黑色),繼有由水來生木(綠色),由木來生火(紅色)。是這樣子的循環,它會是比較順暢的!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年3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3 月 23 日(週六) @ 下午 2:00 - 下午 4:00

2024供養毘盧觀音佛祖獻供大悲懺法會

3 月 28 日(週四) @ 上午 10:00 - 下午 3:30

2024清明慎終追遠三時繫念法會

4 月 7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4 月 11 日(週四) @ 下午 1:00 - 下午 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