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傳千古 福澤綿延

「燈」本身就有光明無垠、增加能量的作用,尤其這一對景泰藍大宮燈是供奉在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大圓通殿毘盧觀音佛祖的座前,也就是唯一的一對佛前大宮燈,許多功德主都願意獨自發心供養,但毘盧觀音佛祖慈悲,深知這流傳千古的供燈功德無遠弗屆,所以開放給僧信大眾一起供養,讓大家都擁有這供燈功德的大福報。

供燈的功德,諸經多有稱頌,如《佛說施燈功德經》中有多種供功德,如供燈可得「八種資糧」,經云:「在佛塔、佛殿或佛堂布施明燈的人,可以燈施彼。施油燈故。令說法者得施法燈。作是念已。持燈奉施。以此布施燈明善根。得於八種無量資糧。何等為八。一者得於無量正念資糧。二者得於無量大智資糧。三者得於無量信心資糧。四者得於無量精進資糧。五者得於無量大慧資糧。六者得於無量三昧資糧。七者得於無量辯才資糧。八者得於無量福德資糧。舍利弗。是名施燈八種資糧」。

此經中佛陀亦明:「舍利弗!彼施燈者,所得福聚無量無邊,不可算數,唯有如來乃能了知。舍利弗!然少燈明福德尚爾,不可算數,況我滅後於佛塔寺,若自作、若教他作,或然一燈、二燈乃至多燈,香花、瓔鬘、寶幢、幡蓋及餘種種勝妙供養!」而《無量壽經》也說:「為世之燈明,乃人間最勝之福田」。

總之「供燈」能滅千年幽暗,累積自己無量功德,在現世能令智慧宏開、前途光明、貴人相助、行運順暢,這種種的不可思議就如同佛世時「貧女一燈」的案例一樣福不唐捐,因此我們應把握種種供燈的因緣才是。

相關建寺功德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