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廈門的心聲

小苹

二○○七年在善知識熊爸熊媽的協助下,我與先生在廈門開設了一家小型設備租賃公司,剛開始兩人因意見不合常鬧彆扭,公司經營得也不是很順利。二○○八年深和尚來到廈門後,當下即興為我們「鎂塔音響」提了一幅對聯「鎂光聲光似佛光。塔音響音皆梵音」,並與惠師父送給我們公司掛上了一幅「和」字的木框畫後,我們兩人好像就不怎麼吵鬧了,後來公司搬了兩次,我都把這幅對聯及「和」字掛在公司最明顯的位置,因為我覺得那幅畫是很有攝受力的。

深和尚及惠師父後來又教我開始煉疏化財的燒化功德,當時我也不知道這樣有沒有效果,但想到是和尚及師父說的就去做,也就一直持續燒化到現在。

我家先生對佛法是半信半疑的,但唯獨對燒化他是深信不疑的,有時在工作現場如果發現稍有不順,他就立即就會打電話問我,今天有沒有拜拜了等等。其實在這些年來每每燒化的當下,我是不知道這樣做有沒有保平安或公司經營順利等效果。但回頭想想,確實,公司經營十二年來,每每在經歷大事時好像我們到最後總能化險為夷。

二○一八年底我們公司在外地做一場大型演出活動,因當時天寒地凍而且又是半夜,一位員工在木架上踩滑,不小心從十米高空墜下,送到醫院後醫師都說情況很危急與兇險,可能撐不過今晚。當時我在廈門接到電話後,就跪求台灣台北普濟禪寺的毘盧觀音佛祖神威加持,一直念祂老人家的佛號,也不知過了多久直到睡著。

天亮後我先生突然打電話來說人已經脫離危險了,到現在傷者只是大腿還有鋼釘,等到今年底取出鋼釘就能行動自如了。像類似這樣的情況我們公司還有經歷過好幾次,但都算平安渡過了,我想,這和我平常持續燒化供養龍天、累劫與地基主等各路菩薩是分不開的。

在做持續燒化中,我對每年台北普濟禪寺所舉辦消災化劫的「觀音息災免難大法會」的功德力也覺得很神奇的。記得前年年底我提前報名了我和先生及公公的法會,等到快要過年那幾天,我們全家回到了沙縣老家,公公每天都固定會出去打牌,有天家裡請客來了很多人,公公回來有點遲了,大家也沒多問,後來等客人都離開了,公公才說他今天回家路上被一輛小轎車撞飛了兩、三米,全家嚇得大驚失色,趕緊問他人有沒有怎麼樣。

他說當時他被撞飛後,人有點恍神所以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後來清醒時他就自己爬起來,撞到他的是一對夫妻也嚇得不輕趕緊要送他去醫院,但公公站起來發現身體沒有異樣就說不用,對方要給他錢公公也不要,就自行往回走了。

 現在想起來,公公是快八十歲的老人了,被小轎車撞飛兩、三米居然還能毫髮無傷的自己站起來沒事走人,這真的是菩薩的功德力及保佑啊。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