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息災感應篇

濟霖

二○一五年,我和我太太參加完台北普濟禪寺所啟建之「觀音息災免難大法會」後的隔週上班日的一早,我騎機車載著我太太,經過台北市中山北路及民權東路的路口等紅綠燈時,一位看似大學生的年輕男性,突然騎著機車到我們旁邊停住,叫了我們一下後說:「你的機車後輪胎快要沒氣了,要去打氣,不然會很危險。」

這個人雖然看起來很年輕,但講話的語氣和語調卻很老成,不像大學生會有的,我看了他一下,我也沒說什麼,他就對我笑了一下,這時綠燈亮了,年輕人發動油門準備騎走時,又再轉頭跟我們說了一句:「記得今天就要去處理,只是把氣充滿不用錢。」然後就以很慢的車速騎走了。

當年輕人騎走時,我與我太太才回過神說:「奇怪!在行進間,他怎知我輪胎快沒氣?」基本上,除非輪胎已沒氣到整個扁平貼地之外,否則在車子行進間,是很難看出來輪胎是否沒氣的,而且騎車時不注意路況,還觀察別人的輪胎,這樣多危險!

於是我們決定騎上前跟著年輕人,想看看他到底是誰?雖然年輕人的車速很慢,我們理應要追上他了,但他就在下個路口(中山北路及民生東路口的馬偕紀念醫院前)突然右轉,我們也趕緊跟上前往右看,但年輕人居然就這樣不見了!非常神奇,但讚嘆之餘,我們也只能先去上班了。

而當天晚上我和我太太下班後,我們騎車經過我們家旁的機車行時,我忽然想起早上發生的這件事,我就騎著車去找機車行老闆,並特別請他幫我把後輪打氣,老闆看了一下我們機車的後輪就說:「唉呦!你怎知你後輪要沒氣了?我的意思是說,你其實現在還有氣,但再騎個幾天,可能就要沒氣了,如果沒氣後會很危險,你可能會因此摔車,幸好你現在就來打氣。」

聽完老闆所講的,我愣住了,真的被早上那位年輕人說中了!我就跟我太太想,會不會他是台北普濟禪寺的龍天護法或是毘盧觀音佛祖示現?太殊勝了!因為參加觀音息災免難大法會,讓我們本來會發生的劫難及障礙得以先行化解,使我們能逢凶化吉,這就是「千金難買早知道,薄銀卻能災障消」的功德力啊!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