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我對不起您!

小英

大約在民國一○八年二三月時,我的媳婦因重病住了醫院,而病情已經到了非常非常嚴重的地步,而她的紅斑性狼瘡,也變成了敗血症,醫生說都已經沒有辦法救她了,也要我們準備一下,我兒子聽了心裡很難受,打電話回來跟我講,我說:「那這樣子,你也不要哭,哭了也沒有用,媽媽現在每天幫她念《藥師經》,念完七部以後,就幫她去燒化,然後稟報毘盧觀音佛祖、藥師佛幫助她,讓她度過這個難關」。

而在這個過程的當中我都很用心,每天早上起來第一件事情,刷牙口完了以後,我就去做這些事情,差不多兩個多鐘頭左右,讀完以後就趕快去燒化,燒了以後我就趕快傳簡訊給我兒子說:「今天功課已經完畢。」這樣的狀況持續了差不多一個多禮拜。

有一天晚上,我媳婦發高燒而頭昏腦脹,在昏睡過程當中,她卻清楚地看見了陰間地府的黑白無常,就站在她的床尾,並且想要把她帶走,然後黑白無常就拉住她的雙腳,她穿了三件襪子,因為她怕冷,穿了三層襪子,就一直蹬、一直蹬,想把黑白無常蹬掉,突然之間她唸一句:「毘盧觀音佛祖!」

結果她就醒來了,這現象就沒有了,她好害怕,冒一身冷汗,後來等加護病房開放時間的時候,我兒子進去,她就跟我兒子講說,剛剛黑白無常已經來抓她了,我兒子說:「是真的嗎?」她說:「是真的,真的,你看我襪子都掉了!」我兒子就幫她把襪子穿起來,而當黑白無常在拉我媳婦雙腳的時間點,那時我正在幫我媳婦燒化。

而在媳婦在住院期間,她的媽媽,也就是親家母,跑到供奉地藏菩薩的宮廟去請示有關女兒的病情,據地藏菩薩指示,此乃媳婦的因果病,而這因果除了過去宿業之外,還包括今生的不孝公婆所致,地藏王菩薩還特別說:「要不是妳的公婆平時有幫妳作一些功德,這次妳就過不了這一關了,我再給妳最後一次機會,再給妳三年時間,我會看著妳」。

聽到這段話,我趕緊跑到台北普濟禪寺祈求毘盧觀音佛祖為媳婦作主,為她啟建一場獨姓法會慈悲三昧水懺法會」,沒想到隔幾天她就順利出院了,而本來醫生還說為了快速把錯亂的免疫系統恢復正常,要打免疫球蛋白,一瓶就要六千元,再乘上患者的體重,所以一個月要花二十五萬,而且還要持續施打半年,沒想到法會做完後,醫生量量指數也說不需要施打了。

其實當我媳婦在沒有出院前,她自己內心發了一個大願,她說:「我以前,討厭我婆婆,不喜歡我婆婆,我嫌婆婆太囉嗦,我嫌婆婆管我,我不想讓婆婆管我太多,所以我要離婆婆越遠越好」。所以我們婆媳之間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很不錯,其實是你做你的,我做我的,像兩個陌生人一樣。

但當她那天出院回來後,她牽著我的手,當場就哭了,哭著對我說:「媽,我對不起你,這次住院,完全都虧你幫我抄經、唸經、做法會,回向給我的累劫冤親債主,我以後好了,我會好好孝順你,你要去哪裡,我都帶你去,你不要生我的氣。」

我說:「只要你好,我兒子就跟著好,我說一家人要過得和和樂樂的,我只是要你知道,一家人要一條心,家庭才會好,你不要放在心上,媽媽能做的也就是幫你誦經、燒化、法會,其他媽媽也沒辦法幫你做些什麼事情了。」

所以從她出院以後到現在,她每天真的非常的乖,四十九天沒有出過大門半步、一步,她自己每天去唸七部《藥師經》,自己去唸,台北普濟禪寺上課時,她也來上,她說她現在要開始改頭換面,重新做人,否則的話,她有違背這次重新做人的誓願,所以聽了滿感動的,我也很感謝毘盧觀音佛祖,能夠在她最危難的時候,最危險的時候,能夠拉她一把,救她一命,讓她有所感受,感受到真的是有菩薩在,她能有這福報,真的很感謝我們毘盧觀音佛祖。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