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遲到了,誰來載我到「普濟禪寺」

青如

二○一○年農曆七月法會最後一天的瑜伽焰口施食法會時,那天的法會是下午一點才開始,當時有位牛師姐因找不到停車位,所以將車停到比較遠的地方,但眼看法會的時間就要到了,如果步行到「台北普濟禪寺」勢必一定會遲到,所以動念心想有沒有熟人可以載她一程。

於是牛師姐頻頻回頭張望,試想找一輛車載她一程,心裡才剛閃過這樣的念想,沒想到真的有一台已經騎過去的機車騎士回過頭來問牛師姐:「你是要去普濟禪寺嗎?我可以載你一程」,當下牛師姐還以為是此人是「普濟禪寺」的護法信徒,所以不疑有他、不假思索的就坐上他的摩托車。

同時還問機車騎士:「你有去過普濟禪寺嗎?」機車騎士竟對她說:「沒有!」當下牛師姐發現這位機車騎士並不是「普濟禪寺」的信徒時,想下車也已經來不及了,就硬著頭皮讓陌生的機車騎士載著自己來到「普濟禪寺」,牛師姐很感謝這位機車騎士,還對機車騎士說:「今天有法會,你要一起上來參加嗎?」機車騎士說:「不用了」就騎車離開了。

事後當牛師姐回想起這整個經過時,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一個陌生的機車騎士,怎麼會知道我要去哪裡?若非菩薩感應或龍天護法的感應,讓我在心急無助時得到幫助,所謂「人有誠心,佛有感應」,當我們的內心愈加柔軟時,諸佛菩薩也可能在不同的時間、因緣點上給我們不同的感應,真是佛威廣大啊。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