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含冤而亡,但我兒子是無辜的

小孫

這是發生在民國九十八年七月二十八日的一個真實案例,當天來到苗栗大湖問事的是一位退休的檢查官,當時他的兒子已經三十一歲了,但是每天都關在房間裡面也不跟家人互動,只有吃飯的時候才出來,說到這裡檢查官非常的感嘆,他自己本身是一個很優秀的人,沒想到自己的兒子已經三十一歲了竟然都不願意去工作,每天就是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面打電腦、玩電動。

在這段日子裡,只要有人跟檢查官說那裡有在幫人家處理這種事,他就會抽空去處理,處理的人也教檢查官很多的方法,但是他兒子的狀況都沒有明顯改善,於是在這樣輾轉的過程當中來到了「普濟禪寺」,請示普濟禪寺開山方丈惠師父。

於是 惠師父幫檢查官觀了一下他兒子的狀況,發現他兒子身上附著了一位大約三十幾歲的男眾,而且滿身滿臉都是血,當 惠師父這樣說時,檢查官回想過去的一段往事,於是告訴 惠師父整個事情的原委……。

原來檢查官在他兒子去當兵前,曾經處理了一件車禍身亡的案件,因為當時這場車禍,在所有的證據與種種的跡象,都顯示出這是一樁因車禍事故造成身亡的案件,但是當檢查官在定案之後,這位因車禍身亡的亡者竟然附著在他自己兄弟的身上,告訴當時的檢察官說:「希望他可以重新再判,因為他並非單純的因車禍而往生的,而是有人害他才死亡的」。

當時檢察官也再重新審視過這些資料、證據與目擊者,但因證據的不足都無法翻案,只好維持原判認定此為車禍身亡的案件,就這樣亡者覺得自己的冤情無處可申,於是亡者非常的生氣告訴檢察官說:「你人在官職我奈你莫何,但是我一定會找你的兒子算帳」。

當時檢查官並沒有很在意這件事情,因為不能因為亡者附著在自己兄弟身上來說這些話,就可以推翻所有的證據的,就這樣過了幾年之後他兒子就去當兵了,也在這當兵的過程中兒子開始慢慢的出現一些不正常的行為舉動,等到退伍以後就整個人關在房間裡,沒辦法去找任何的工作也無法與家人互動,這樣的情況竟然經過了八、九年之久。

於是 惠師父就教檢查官能與附著眾生化解的方法, 因為不管附著的眾生與我們是什麼樣的冤業,我們還是要以一顆最慈悲、柔軟的心去超荐他去救度他,讓附著的眾生能夠領受到這些功德後離苦得樂,才有機會再去投胎轉世,但是這位檢查官當時面有難色,因為「普濟禪寺」教大家煉疏化財的燒化方法,或佛前點燈及誦經回向,如此簡單的化解之道,對他而言是非常存疑的,為什麼呢?

因為據他說,他曾經去過許多宮廟問過,也是要他誦經,甚至要他在很短的時間內誦完一百多部的《地藏經》,其至作了許多功德,但一樣沒有效果,所以他實在不敢相信光是靠誦經、燒化就可以解決他兒子的問題。

而當時惠師父很有智慧地告訴這位檢查官:「既然你都已經試過這麼多次了,而且你今天來到這個地方想必是跟『普濟禪寺』跟『毘盧觀音佛祖』有緣,所以何妨再信我一次,你就做做看!」所以檢查官懷著半信半疑的心態,但是為了救他的兒子他也如實地照著,結果不可思議的是竟然在檢查官做完三次的誦經燒化之後,他兒子即慢慢的恢復了正常,而檢查官在兒子恢復正常後也一直有在參加「普濟禪寺」每個月一次的眾姓法會,以及農曆七月份的超荐法會,就這樣檢查官的兒子也找到了工作,並與家人有了良好的互動,所以檢查官一直很感謝普濟禪寺的救度。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