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惠貴人的夢境

薏安

民國一○五年是我們擴建廠房緊鑼密鼓的時期,那年大年初五凌晨四、五點左右,我夢見了有人跟我說:你們蓋廠房會有一些問題,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接著在夢中我走進了一間寺廟,進門前抬頭一看,門上匾額不是寫什麼寺廟之類的字,而是寫著 「慧惠貴人」四個字。

入門後有一尊非常大的雕像,是彩色的女相,約末六十幾歲神情和藹的老太太,梳著傳統的包頭。這時來了一位師姊,親切地拉著我的手說: 妳來了,便帶我進一間房間,房內有一張桌子,後面坐了幾個人,桌上擺著幾張紙,上面分別寫著「本命」、「事業」、「婚姻」、「財運」之類,看起來像是算命館。

接著有人在我耳邊說:妳想不想知道妳的本命是什麼?我回答說: 這是可以知道的嗎?這時房內一陣沉默,良久才有一個人說:他們公司,還要等到2、3年後,碰到一個姓蕭的貴人,才會整個好起來。接著我被帶到第二間房間,我感覺自己的頭髮從額頭到後腦被刮了一片下來,之後被帶到第三間房,有人引導我跪拜,再到第四間房做了一些拜拜之類的儀式。

最後我被帶到後廳,裏面有一張案桌,桌上攤開著一份文疏,桌後面坐著一位男眾,他說:整個化解的儀式就是這樣,你要不要做,如果要做,我就要趕快寫文疏了。我問他: 那化解的費用是多少?他回答「十四萬」。正當我在考慮的當下,又有人在我耳邊說:這個人跟上面的有通。我心想:惠師父也有通,我是不是在普濟禪寺做化解就好……這時夢就醒了。

而剛好那天我要去普濟禪寺做獻供香燈(PS:有師姐啟建了一場初一至初七「功德倍增獻供大悲懺法會」)。待法會結束後,我將夢境稟告,後經由深和尚惠師父帶領擲筊請問,是否這夢境代表弟子公司建廠會有障礙即三聖筊,深和尚根據夢中化解費用十四萬,讓我擲筊請問菩薩:這樣的化解的方法,是不是獻供大悲懺法會再加十艘龍船才能圓滿,結果是三聖筊。

接著惠師父慈悲入定,毘盧觀音佛祖金口宣說 :弟子啊!這個夢境是我所供的百尊菩薩所示現的,而啟建獻供大悲懺法會,是讓我們廠房的興建工程能夠平安順利,另外也讓未來的事業能更順更好。

當時安排法會時間著實緊迫,因我們的廠房已預定在一○五年正月十四日要動土,所幸我順利地在一○五年正月十三日啟建一場獻供大悲懺法會。之後在興建工程期間,蒙佛加被,一切順利,廠房也於一○六年初完工。同年五月七日我們遷入新廠,至今二年多,公司也一切平順。

這樣殊異的夢境,讓我想到諸佛示現多以夢境來牽引,如佛陀讓東漢明帝「夜夢金人」,而有中國第一間寺廟白馬寺的成立,而佛教徒都會虔拜的「梁皇寶懺」,在懺文中就說「立此慈悲道場四字,乃因夢感」、「恭聞梁皇啟建,彌勒題名」,就是因為彌勒菩薩告訴寶誌禪師及梁武帝此懺文的名稱,而我自己夢境中殿中匾額所寫「慧惠貴人」,不正是我們普濟禪寺開山祖「慧」深和尚及愛「惠」師父的縮寫嗎?這樣的感應,真的讓人不得不深信。

尤其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有佛主事」、「有法化解」的特色,真的有別於現下一般寺廟道場,不僅有主事佛「毘盧觀音佛祖」為我們作主運籌,還有兩百八十八尊發願跟隨毘盧觀音佛祖,來台渡化有緣眾生的 「百尊」毘盧觀音佛祖,祂們詳觀眾生的因果業力,示現種種跡象夢境,並且教導種種妙法,讓我們得以免難消災障,內心真是無比的感恩。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