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薩密法圓滿了我女兒赴日求學之夢

秀珍

一向喜歡日本文化的我女兒,在大學畢業後的某一天,突然表示想去日本留學,身為父母的我們除了感到震驚外,當然是給予贊同與鼓勵,不過其實我的內心暗想:「去日本念書,哪有那麼容易!也不一定考得上。」因此也就不去積極關心此事的發展,不料,某天我女兒表示已經蒐集好資料,並強烈表示赴日求學的意願,於是我們便一起前往台北普濟禪寺請示惠師父。

本來我女兒只打算念專門學校,但在惠師父的鼓勵下,她決定要報考日本大學的研究所,惠師父又根據我女兒蒐集的資料,慈悲入定,帶我女兒進入各個學校的能量場,看看我女兒適合就讀何所學校,最後在惠師父的分析與建議下,終於敲定適合我女兒就讀的多摩美術大學研究所及指導教授。

在決定我女兒要就讀的學校後,惠師父也叮嚀我女兒,在有形方面需充實自己的專業及語文能力,在無形方面則需以「燒化」的功德來圓滿赴日求學之事,就在討論如何燒化的當下,惠師父突然接收到來自我已回歸觀音淨土母親的訊息。(我女兒是在外婆過世後一年,才決定赴日求學的,而我們來禪寺請示我女兒赴日求學事宜這天,剛好是我母親的對年,當天早上我已在禪寺燒化一些元寶、小蓮花等資糧給已回歸觀音淨土的母親了。)

我母親表示,她知道外孫女想要去日本唸書的事情,因此她特別交代外孫女,往後在燒化給指導教授的累劫冤親債主時,除了龍船、蓮花、元寶以外,還要加入「香花」,這是她向毘盧觀音佛祖求來的密法。(因為無形的觀音淨土,與有形的觀音淨土「普濟禪寺」,是互為水月倒影的關係,因此當我們在禪寺二樓討論我女兒赴日求學事宜的時候,我在觀音淨土的母親,也能同時得知此訊息。)

之後,我們如實的遵照毘盧觀音佛祖所賜的密法,以及惠師父的建議,分為幾個階段進行燒化。

第一階段:在聯絡指導教授之前,我在當年四月初先密集燒化三次,每次燒化三艘「龍船」。

我女兒再於當年的六月,寄e-mail到指導教授在多摩美術大學的公共信箱,表明自己求學的誠意及理念,但通常學校的教授,一般來說很少會去打開公共信箱察看郵件,尤其更不太可能去閱讀來自外國的陌生郵件,老實說我是不存任何希望的,惠師父也表示只能試試看,但沒想到幾天後,教授竟然回覆了,而且答應當年七月中旬,在多摩美術大學的系辦公室與我女兒會面。

第二階段:在我女兒前往日本拜訪教授之前,我再為她連續燒化四次,每次也是燒化三艘龍船。

我女兒出發前兩天,她為了確認教授的辦公時間,於是打電話至多摩美術大學系辦公室,剛好是助教接的電話,他得知我女兒三天後,即將遠從台灣專程前來日本的學校拜訪教授,還特別叮嚀我女兒,一定要在教授進入系辦公室前,約莫11:30抵達,因為教授尚有行程,只能停留1小時。

在貴人相助下,我女兒順利地與教授見面了,教授詢問我女兒的家庭背景、求學過程以及為何想至多摩大學進修…等等問題,並看了她帶去的作品集後,教授提出兩項建議:一.日文溝通能力需加強:二.素描有待加強。

我女兒回台灣後,她辭去了工作,一邊準備隔年年初的研究所入學考試,一邊學習素描,每當她完成一件作品,她就把作品寄給教授,於此同時,她也積極參加日文檢定,終於通過了日文一級檢定考,這樣的過程長達半年之久。

第三階段:我女兒考試前,我再幫她連續燒化七次之後,她即前往日本多摩美術大學應試。

我女兒應試當天,我們在普濟禪寺等候消息,好不容易終於等到我女兒回報消息,但是卻感覺到她相當沮喪,因為她說,前面幾位考生面試都長達十五分鐘,而她只花幾分鐘自我介紹以及回答兩個問題後就結束了,接下來都是指導教授幫她向其他八位考官介紹及說明,深和尚一聽到,馬上高興地說:「考上了!考上了!」

深和尚果然英明,我女兒真的考上了!真是難以置信,因為這所學校門檻高,要考上是有其困難度的,另外由於我女兒是外國學生,所以她要先上一年的研究生課程,一年後她再與日本的本地生公平競爭,在我女兒準備參加資格考的這段期間,我仍持續為她作燒化的功德。

然而日本美術大學的制度很嚴謹,沒有特別優待外國學生,要考上只能全憑實力,但最後我女兒終於通過了資格考,成為日本美術大學研究所的正式學院生!而且她在日本求學的三年期間,與指導教授和同學們相處融洽,情誼濃厚,並且表現良好。

感謝毘盧觀音佛祖法脈東傳之際,在「宣說正法」方面,除了教導我們諸多「理懺」心法,也教了我們許多「事懺」妙法,其中「燒化」的功德,是最直接利益眾生的方法,因為「冥界無安,陽界何樂」!透過「火」的轉換,我們可以將冥界所需的物資,送到受苦的無形眾生手中,當他們接受的同時,也多少化解了我們與這些無形眾生彼此之間的恩怨,相對的,也會減少我們即將發生的障礙與劫難,因此當我們做任何事情時,自然就順利多了,而能真正達到菩薩度眾「冥陽兩利」的精神。

我回想起剛進普濟禪寺的時候,深和尚常常苦口婆心地告訴我們有關燒化的功德,雖然我都遵照著做,但因沒有特別的祈願,而無法真正感受到燒化的功德力,此次透過燒化的方式,圓滿了我女兒的求學夢想,讓我實實在在感受到燒化的威德,及毘盧觀音佛祖度眾不起分別的慈悲心!「有佛教化」的我們實在是大福報!我們應當把握當下,一門深入的學習毘盧觀音佛祖所教的觀音法門,最終回歸觀音淨土,感謝毘盧觀音佛祖!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