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路逢生

小苹

今年(二○一九)四月份的某一天,我在晚上八點多下班,那時廈門的天色已經黑了,而我那天坐公交車回家,下了公交車之後,只要再走過一個斑馬線,就可以回到我家了。

那天晚上,我從公交車上一下車時,就看到斑馬線另一端的紅綠燈是顯示「綠燈」,但只剩下七、八秒,就要從綠燈變成紅燈了,我為了想把握時間,所以我一下車,就趕緊向斑馬線的另一端跑去。

但因為公交車的體積很大,讓我看不到公交車的後方來車,公交車的後方來車也完全看不到我,結果就在我跑過斑馬線的途中,竟然有一部摩托車闖紅燈,他筆直地朝著我急速衝過來,速度很快,我嚇得無法動彈,心想那部摩托車一定會狠狠撞上我,我肯定躲不過這一次的生死大劫了。

當時我只聽見摩托車騎士發出很驚悚的巨大叫聲,在摩托車快撞到我的幾秒鐘內,我的精神是恍惚的,所以我也不知道摩托車究竟是從我的前面或是後面呼嘯而過,只知道最後我竟然完全沒有被摩托車撞到,我整個人毫髮無傷!

而當我回過神後,那部急馳摩托車早已遠去,可見摩托車的速度之快,如果我真的被撞到的話,我就無法招待再過一星期後,就要前來廈門洽公的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的開山祖 深和尚惠師父,現在我提起這件事時,仍然感到心有餘悸。

事後我回想起來,還好我平時在台北普濟禪寺,有定期作燒化的功德,藉此祈願自己能身心安康、福慧增長、善緣具足、惡緣遠離、出入平安,除了定期作燒化功德之外,我也每年固定為自己報名參加台北普濟禪寺所啟建之觀音息災免難大法會,因為這個法會的殊勝功德,就是專門先行化解我們當年度即將發生的重大劫難障礙,這就是「千金難買早知道,薄銀卻能災障消」的不可思議。

也因為平時我就為自己累積了足夠的福德資糧,所以雖然摩托車要撞上我的瞬間如此短暫,我卻能在如此短暫的一瞬間,神奇地躲過這個被摩托車撞死的大劫難,也因為我逃過這次的車關,所以在這個事件發生的一個星期後,當 深和尚和惠師父等人,前來廈門洽公時,我才能如願一盡地主之誼,而且現在我也才能繼續參與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的建寺大業。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