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要在台灣台北普濟禪寺幫我報名牌位呀 !

小苹

大約在一九三○年代,我爺爺在四川的農村中,被當時的政府抓去充軍了,自此之後,我爺爺長年旅居外地征戰,最後甚至客死異鄉,也因為我爺爺被軍隊徴召的那年,我爸爸才一歲多而已,所以我爸爸對我爺爺沒有什麼印象,至於我對我爺爺的印象,就更不用提了。

但我和我未曾謀面的爺爺有一個交集點,就是在我十幾歲的那一年,不知道為什麼,我特別容易生病,我媽媽為了找出我真正的病因,就請了會通靈的人,看是什麼原因造成我那一年常生病?通靈的人看完後就跟我媽媽說,我這麼常生病的原因,應該是因為我往生已久的爺爺,就在我四周圍的緣故。

我爺爺當初是客死異鄉的,因此他往生的那時,自然沒有親人在他身邊,為他圓滿後事,也沒有親人給他燒房子和衣服,他就這樣在冥界飄盪,而在我十幾歲時,可能時空因緣點具足了,我爺爺就找上了我,並待在我的身邊,我那時候根本不懂「附著」的概念,只知道我是因為受到我爺爺的影響,而容易生病。

所以通靈的人說,為了要讓我的身體真的能好起來,就要先救度我的爺爺,於是他就叫那時候還只是十幾歲小女孩的我,在半夜三更的時候,自己一個人去荒郊野外,給我爺爺燒房子、燒衣服,而且通靈的人還叮嚀我,燒這些東西給我爺爺的時候,千萬不能回頭看!現在回想起來,那個場景真是嚇死我了!我對我爺爺有印象的事,就只有那一次。

然而在今年(二○一九)的上半年,某一天清晨五點多,我作了一個很清晰的夢,我知道有一個人來找我,雖然我看不到他的臉,可是我知道那個人就是我的爺爺,我爺爺在夢中很直接地告訴我:「妳要在台灣台北普濟禪寺,幫我報名『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為了慎重起見,我再向我爺爺確認:「是在台灣台北普濟禪寺嗎?」我爺爺很篤定地說:「對。」而且我爺爺怕我忘記,還再次強調:「你不要忘記了喔!」我聽了趕忙說:「不會不會!」

除此之外,我爺爺又說:「你也要幫你的奶奶、外公及外婆以及一起報名。」我說:「好,會的會的,只要我答應你了,我就會去報,可是我不知道你的名字,要怎麼幫你報名呢?是不是要寫王立輝(我父親)之父呢?」我爺爺聽了後,竟然回答我:「你自己去想吧!」聽到這句話,我就醒過來了。

我自己醒來後,想起這個夢境時都覺得很神奇,這個我爺爺和我對話的夢境,竟然如此清晰!而且我爺爺、奶奶及外公、外婆,他們生前就住在同一個村裡,同時也是隔壁鄰居,所以這就不難想像,為什麼我爺爺除了要我幫他報名之外,還要我幫我奶奶、外公及外婆一起報名了,因為他們都是互相認識的呀!再說這個夢境實在是太清晰了,所以我想要履行我在夢中向我爺爺承諾的事:幫我爺爺、奶奶、外公和外婆四人,報名台灣台北普濟禪寺的「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但是因為我不知道我爺爺叫什麼名字,不知道該怎麼幫他報名,所以我就把這個夢境,說給我同在台北普濟禪寺學佛的姪子聽,看他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幫我解決這個問題,我姪子聽了後,就請我去請教台北普濟禪寺的正修法師,牌位要如何寫才圓滿,正修法師再幫我們把這個問題,向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的開山祖 深和尚請示,最後 深和尚為了慎重起見,又請正修法師去佛前擲筊,請示毘盧觀音佛祖,我該如何為不知道姓名的爺爺立牌位?

擲筊完後,經毘盧觀音佛祖指示,我爺爺的牌位就立「王OO(我的名字)之亡祖父」,這都是因為毘盧觀音佛祖是「覺行圓滿者」,我們才能如此圓滿且合乎禮數地,幫爺爺完成於台灣台北普濟禪寺報名「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的事。

其實在十幾年前,我認識了台灣台北普濟禪寺後,我就一直為「我爸爸」及「王氏歷代祖先」,在禪寺每個月所啟建的「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中報名牌位,但我沒有單獨為我爺爺報名一支牌位,而我爺爺可能是歷代祖先當中,輩份最小、排名最後面的,所以他能分配到的資糧最少,再加上大家都擠在同一個座位上聽法,實屬難受。

所以可能是因為我爺爺希望能獲得更具足的功德力,才託夢給我,希望我能為我的爺爺、奶奶、外公和外婆,各別為他們單獨報名牌位,如此他們在參加法會的過程中,就能安坐在專屬自己的座位上,也更能心無旁騖的去納受法意。

而毘盧觀音佛祖法脈東傳來到台灣,不論是在天界,或者在冥界,甚至地獄道,都已有嘉傳,正是因為毘盧觀音佛祖有如此的威神力,所以眾生無一不想有因緣,能讓真靈正駕的毘盧觀音佛祖所救度,我想,我的爺爺也是如此,所以從作了那個夢之後到現在,我仍然每個月持續為我爺爺、奶奶、外公及外婆報名參加「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真是慶幸,在毘盧觀音佛祖法脈東傳的這段時間,我能夠恭逢其時,藉由每次參加台灣台北普濟禪寺所啟建「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的因緣,持續不斷地去超荐自己的家人,使他們藉由法會一次又一次的超荐,而能累積功德力,達到離苦得樂的祈願,真的是「有佛真好」啊!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