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家人夢中示現

法欣

今年(二○一九年)十一月底的某天,阿嬤如往常般在中午小寐,而我妹妹在廚房煮菜,但阿嬤卻突然醒來,並走去廚房問我妹妹:「你有看到你阿公從這邊走過去嗎?」我妹妹說:「沒有。」阿嬤說她夢到舅舅(已回歸觀音淨土)和阿公(前陣子剛往生)一起來找她,我舅舅很年輕,看起來才三十幾歲,而我阿公則慢慢走著(他生前坐輪椅)。

在阿嬤的夢中,阿公跟阿嬤說:「都幾點了,這個時間妳怎麼還在睡!」然後舅舅叫了她一聲:「阿母!」阿嬤就醒了,她醒過來後,因為找不到舅舅和阿公的身影,再加上過於思念他們,於是一直哭。

後來又過了幾天,阿嬤再次作夢,她夢到舅舅和阿公又一起回去看她,而且他們還叫阿嬤要來禪寺禮佛,舅舅說:「你來禪寺時,如果不知道路沒關係,我會帶你去。」而在夢中,阿嬤真的就要來禪寺禮佛,她雖然不知道來禪寺的路要怎麼走,但她知道可以問路人要怎麼來寺廟,路人也回他:「你不用擔心,你身旁有一個年輕人,跟著他走就對了!」

另外舅舅也跟阿嬤說:「你來寺廟時不要哭,眼睛看清楚,雖然你看不到我,但我看得到你!」而阿公則跟阿嬤說:「你兒子(指我已回歸觀音淨土的舅舅)現在在寺廟,我要去那邊找他。」

也因為這個夢境,阿嬤決定一定要去台北普濟禪寺禮佛,所以在因緣具足的今天,她就帶著我妹妹一起來禪寺,她們也順利抵達了,在禮佛的過程中,當阿嬤禮拜到外公和舅舅所供奉的百尊菩薩時,雖然她很想哭的樣子,但她的眼淚終究還是忍著沒掉下來,而且可能因為她完成了舅舅和阿公所交待要來禮佛的事,所以看得出來她覺得非常高興。

在普濟禪寺上方無形的觀音淨土,和有形世界的普濟禪寺,就如同水月倒影,當我們踏進普濟禪寺,我們已回歸觀音淨土的家人就能看到我們,舅舅對我阿嬤所說的那句話:「你來禪寺時,雖然你看不到我,但我看得到你!」是如此真實又貼切。

而阿公雖未回歸觀音淨土,但阿嬤夢到這個夢境的隔天,剛好就是台北普濟禪寺每逢十二月啟建的「眾姓三時繫念法會」,阿嬤有幫阿公在這場法會中立牌位,也難怪阿公會說要來禪寺找舅舅了,能有家人回歸觀音淨土,隨時看著我們,真的是我們的大福報,這一切都是因為「有佛真好」啊!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