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驚魂記

小苹

這件事情大概是發生在去年(二○一八)年底的時候,我和我的先生小胡,一起去看沙縣舉辦的燈光秀,這個燈光秀作得很漂亮,因為跟我們的事業有關,所以我先生小胡很想去學習,那時候我們就住在沙縣一個比較高樓層的酒店,我記得我們應該是住在十二或十三樓,入住後隔天早上,我們要下樓吃早餐,但我先生小胡比我先下去了,所以後來我就自己搭電梯下去。

當電梯門打開,我走進去時,就看到已經有一個人站在電梯裡了,那個人可能是住十七或十八樓的,另外我發現二樓的按鍵已經亮起來了,就沒再按電梯的按鍵,心想兩個人都是到二樓吃早餐的,就沒有特別注意什麼。

當我走進電梯,電梯門關好後,可能才往下降一個樓層,那個電梯突然就發出「轟!」的一聲,急速向下墜落!我嚇了一跳,趕緊往後靠,然後腦筋就一片空白,心想:「完蛋了……」,當電梯快速地往下墜落時,那個跟我一起搭電梯的人,就緊張得趕快去按電梯的按鍵,可是已經沒有用了,按不了了,當電梯到了二樓和三樓之間,突然一下子停了下來,反彈了一下,我就想:「哇!還好沒事,菩薩保佑,是菩薩保佑!」

然後那個跟我一起搭電梯的人,他就氣得跳腳說:「怎麼會這樣!」他憤怒地踢門、企圖打開門、用力敲門,做了各式各樣的動作,就是希望能離開這個故障的電梯,他氣得又跳又叫,我看了對他說:「你不要再弄了,你再弄,等一下電梯掉下去,我們兩個就會死的,你不要再敲了。」然後我就趕緊打電話給我先生小胡,而此時那個跟我一起關在電梯裡的人就說:「我的命很值錢的呢!」我聽了後馬上對他說:「誰的命不值錢?你不要再說了。」

我先生小胡聽說我們的電梯掉下來後,他嚇死了,趕緊去找電工,但電工說他那天休息,而那個跟我一起關在電梯裡的人,他很害怕,為了讓他不那麼緊張,我就跟他聊天,最後不知道他們酒店找了什麼人來,竟然把電梯的門撬開,用手拉著我們兩個,讓我們從二樓和三樓的夾層之間爬出去了,那個跟我一起關在電梯裡的人,從電梯裡出來後就對我說:「哇,你怎麼能夠這麼淡定呢?」我就回答他:「如果要死就已經死了,有什麼辦法對不對?你也改變不了啊。」

而我為什麼能逢凶化吉?是因為我長期在台北普濟禪寺修行,禪寺每年啟建的觀音息災免難大法會,我都會報名參加,沒有漏掉,這個法會很重要,能夠消除我們一年內的劫難和障礙,如果我沒有報名,搞不好我和那個跟我一起關在電梯裡的人就死掉了,後來我才發現其實他就是燈光秀的總設計師,很搞笑的是,現在他跟我變成朋友了。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