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佛真好

濟芬

自從兒子決定大學畢業後去美國攻讀碩士學位後,一連串的準備事項(考 IELTS, GMAT…)便緊鑼密鼓的展開,身為母親的我也跟著生起一切該有的煩惱心,關注著每件事項的始末發展,心情隨之起伏而不定。

隨著各個學校的申請信函陸續寄出後,最後就剩等待放榜(錄取)的通知,記得當天我和先生正在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總本山出坡,突然接到兒子來電說收到天普大學的錄取通知,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努力終於有了眉目,高興的想著兒子朝留學之路邁進了一大步,當然對於深信菩薩的我們而言,最後就剩下請示毘盧觀音佛祖,請菩薩慈悲諦觀這所天普大學是否適合兒子來就讀(即是擲筊能得到三聖茭)。

當兒子滿懷希望前往台北普濟禪寺請示觀音佛祖時,卻得到「蓋筊」的結果,大家心情都跌落谷底,心想:「畢竟此大學全美排名不錯,而且位於市區交通便利怎麼會不適合呢?」

由於我們對毘盧觀音佛祖的信受,決定等待其他的因緣。就這樣,連續請示了好幾所大學後,問到美國亞利桑納大學終於得到了三聖筊,對於這樣的結果,兒子是心有不甘的,心想著「菩薩怎麼為我選擇一所位處沙漠地區、偏遠又高溫、交通不便的學校呢?」

 所以當後來接到了佛羅里達州立大學錄取通知時,又再接再厲的去請示觀音佛祖,「因為此校排名較亞利桑納大學佳,又位於觀光區且天氣宜人…」,但依然是以「蓋筊」收場。由於一般人只著眼於世間的排名及外表環境的優美等,卻不知除了有形的條件外,更蘊藏著每個人與該校該地過去世錯綜複雜的因果業力,如果稍有不慎,碰到業力現前,那種「千金難買早知道」的遺憾,將是終生的夢魘。

在此我要特別感謝深和尚和惠師父的慈悲,一路來為了兒子能夠就讀到一所理想並合自己的學校,至始至終總是不厭其煩地陪著我們擲筊,並為兒子釋疑,尤其兒子屬意的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卻是得到菩薩「蓋筊」的結果,這樣的答案,經由惠師父慈悲入定請示毘盧觀音佛祖後,善根具足的兒子不僅釋懷也信受菩薩指示

毘盧觀音佛祖並慈悲金口宣說:弟子啊!你歡喜就讀的學校,雖然各方面看起來都很好,在某一方面也是適合弟子去求學的,但是為師的卻觀到更遠的因緣,因為弟子在最久遠之前曾經是個外星人,你在當時是由外星球派駐在那個地方,去執行一些任務及推廣一些東西,但是也因為在推廣的過程,與那時侯地球的眾生結下了許多不善的因緣,雖然這是一個很久遠的因緣。

甚至後來弟子很多世陸陸續續投生在人世間時,也有很多世都投生在那個地方,所以在善惡之間的種種交錯的因果業力當中,為師的真的擔心,萬一有一個惡業現前,會讓你措手不及,反而讓弟子在人生的旅程,或往後的職場及未來,碰到無法彌補的劫難與障礙,所以為師的才會給弟子「蓋筊」的指示。

而當你們對為師的信心越具足,為師的也會與之相應,因為弟子遠去美國讀書,所以為師的也絕對會派龍天護法隨時護衛著你。至於該加強及煉疏化財的燒化功德,弟子如實作就是了。

只要弟子對為師的信心具足,當你去美國讀書時,若碰到任何問題或困難,內心都可以去觀想並祈請為師的加持,若遇事相上的問題,就趕快告訴父母,馬上來為師座前作處理,弟子也就可以放心去求學及就讀了。

由於菩薩的指示,兒子也收起疑惑的心,歡喜的踏上求學之旅,並謹遵毘盧觀音佛祖的一切教誨而依教奉行,如今三年過去了,兒子也順利畢業及找到理想的工作,這一切的感動,真的是一般學佛修行人難遭難遇的大福澤,所以在普濟禪寺學習的我們,都有一種「有佛真好」的喜悅及依靠,實在是真實不虛啊。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