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解決五十八年來的嬰靈問題

九十九年十二月十二日,普濟禪寺來了位黃師姐,她表示自己在生活上發生了難用常理解釋的事,所以想請師父幫忙,經過她的轉述後,本寺開山方丈惠師父慈悲入定觀之,發現黃師姐有被一個嬰靈附著在身上,而且這個嬰靈已跟著黃師姐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

在惠師父把定中所見的狀況一一轉告給黃師姐後,黃師姐也給予肯定的回應,並表示這應該就是她母親的嬰靈,也就是她自己無緣的親姊姊。為了把這個延綿數十年的因緣圓滿,惠師父教導黃師姐,希望她能誠心唸誦《佛說長夀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並連同點燈以及燒化諸事作七次來圓滿。

而在黃師姐依照惠師父的指示,如實誦畢七部《佛說長夀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後,黃師姐親自表示在第一次誦完七部《佛說長夀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時,一直感到有股氣使勁上衝,讓她反覆作噁,噁了近五十多聲,但當她把這股氣排出後,不適的狀況就緩和許多,人也就跟著舒服了。

最後,等黃師姐將七次的燒化圓滿後,於民國一○○年一月二日再度來到普濟禪寺,請示惠師父附著在她身上的嬰靈是否已離去?惠師父入定觀之後,告之黃師姐在她身上的眾生確實已經離開了,黃師姐滿懷感恩地向惠師父道謝,並道出她前後三回與這小女孩感應的夢境:

第一次的記憶需要回溯二十五年前,那時黃師姐做了個夢,夢中出現位十來歲的小女孩,小女孩佇站其前,語帶幾分叮嚀、幾分威嚇地同她說道:「我是妳姐姐,妳要好好孝順我,如果妳不孝順我,我就會找你的兒子算帳」,這一番話可把黃師姐從夢裡驚醒,只是黃師姐心中雖然罣心這事,但也不知該如何處理才好,只能得過且過暫且擱下。

直到這幾年黃師姐為了替兒子求得一生好伴侶,帶著兒子訪宮上廟求姻緣之際,宮廟裡頭的人告知黃師姐在她身上跟了位小女孩,樣貌煞兇。而當晚黃師姐便在夢寐中再見到這位無緣的姊姊,只是這回夢中的姊姊沒了五官,一臉黑沉不清,兇狠地擋在門前不讓黃師姐通過,並說:「我是妳姊姊,妳要好好孝順我,不然我會讓妳的兒子沒有姻緣」,這便是黃師姐第二次夢見她無緣姊姊的經過,於是黃師姐鼓起勇氣詢問母親,自己是否真有位無緣的姊姊,後來母親也證實此事。

最後一次的夢境則是發生在圓滿七次燒化的當晚。據黃師姐所述,事發之時約在凌晨四點上下,她夢中的姊姊頭戴了頂圓形帽,身著綢緞縫製的華美衣裳,整個人好是慈祥地對著黃師姐笑,而她的面容看上去約莫是六十多齡。

醒來之後,黃師姐倍感欣慰,直心感激普濟禪寺及惠師父的幫助,讓她藉由唸經、點燈、燒化這財法二施的功德,超荐了五十八年來附著在身上的無緣姊姊,同時也化解了自身的生理不適及心理上的精神憂慮,這真的又是「普濟禪寺」再一次冥陽兩利的感人案例。

世間之事本來就可以分為「有形」以及「無形」:所謂「有形」,實指我們日常生活時、行住坐臥間得在人事上盡最大努力;至於「無形」,便是要讓冥界的眾生(包含歷代祖先、過往六親眷屬、累劫冤債主……等)能夠得到安穩。至於要如何方能使其安穩?其法就在於給予他們所需要的,那些我們所燒化的和誦經迴向的功德,其目的就在於希望我們能同他們結上善緣並化解惡緣,這樣我們在行事上方能減少阻礙,所求之事亦能如願,如此我們才能身心靈安康無礙及自在啊。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