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不報,時機未到

青如

在二○○九年時有一位從墨西哥回來的王師兄,透過朋友的介紹來到「普濟禪寺」請示惠師父有關於他兒子出現了一些異常的言語和行為的問題。

於是惠師父就入定觀看王師兄兒子的狀況,發現他兒子身上有附著一位眾生,而且好像是一個流氓,當惠師父這樣說時王師兄也深信不疑,因為他兒子之前是不會說髒話的,但突然會罵髒話而且還抱著一塊墊子說:「只要我坐在這塊墊子上,我老大(附著的眾生)就會保護我」。

王師兄告訴惠師父,當他三月一日晚上十一點四十分時從墨西哥特別趕回台北家中時,他看到家門都沒關,而且全是暗的,屋裡感覺風特別陰涼,便叫兒子,兒子馬上說:「你是誰」?王師兄說:「我是你爸爸」,兒子說:「你才不是!」「我有老大,名『天地人』」。

當王師兄看到這個情形忍不住掉下眼淚時,兒子更加生氣,還對父親罵完髒話後說:「你是主謀,就是你把我害得這麼慘,你,你快滾」,王師兄說:「你的『天地人』老大是不是老澤東,為什麼要教你不愛你的爸爸,不愛你的媽媽呢」?兒子聽了這些話更生氣的說:「我睡不著了,我要出去」(此時是凌晨一點)兒子就這樣跑出去,王師兄就跟著兒子到了台大去跑操場,兒子對王師兄說:「你說實話,誰是我爸爸」,王師兄說:「我是你爸爸」兒子說:「你才不是呢,我給你十分鐘你就承認吧!你就是主謀,你就是主謀,後來就不理王師兄了」,王師兄一直跟兒子說你是怎麼出生的,什麼時候在台南出生的,兒子說:「你還是沒有說實話」於是就開始跑台大操場給王師兄追,王師兄向他說父母如何辛苦養育他,兒子都無動於衷!

第二天王師兄跟朋友提起兒子的狀況,朋友就帶著王師兄來到「普濟禪寺」請示惠師父後,由深和尚陪同到三樓大殿向毘盧觀音佛祖擲筊,先誦《藥師經》回向給兒子身上附著的眾生,再燒化金元寶、龍船、蓮花給附著的眾生,並且得到三聖筊的指示,可以啟建一場「藥師寶懺」法會來超荐身上的眾生,以化解過去世的冤業。

回到家後,晚上八點兒子回來就對王師兄說:「你唸經有效嗎?我是不會走的」,王師兄說:「我唸經是作功德」,兒子說:「菩薩很挺你喔!(表示眾生有來本寺)」,王師兄說:「菩薩挺我,但菩薩更挺你」。語畢王師兄覺得兒子有笑容了,已經不像之前那樣兇惡的樣子了!

第三天晚上兒子回來時,王師兄很客氣對兒子說:「你回來了啊!」兒子說:「你不用對我這麼客氣,老大已經不在了(無形的眾生在騙人)」「老大被西門土地神請走了」,王師兄說:「很好,如果你想他,爸爸可以帶你去看他」,兒子哈哈大笑,笑的很邪(好像感覺爸爸被我騙了),其實這些細節都是兒子在整父親而已!

一直等到「藥師寶懺」法會圓滿之後,也確定冥界眾生已不在兒子身上,但卻覺得兒子對父親的態度還是不友善,所以在二○○九年三月十三日(五)王師兄再次來到禪寺來請示和尚、惠師父,於是和尚、惠師父陪同王師兄到三樓大殿請示菩薩,除了需要一段時間的恢復期外,是否還有較實質的改善方法,請菩薩慈悲教授弟子方法?

此時毘盧觀音佛祖也慈悲金口宣說:弟子啊!你兒子身上的冤親債主,的確已經藉「藥師寶懺」的法會,讓他得其超度,但他目前的問題,是因為兒子與你在過去世的因果浮現所致。

因為在明朝時,你(父親)與兒子及附著在他身上的眾生,都是同為在朝為官,那世你能力較強,所以官位也較高,而你兒子及附著的冥界眾生則是你的下屬,你常要他們做一些魚肉鄉民、為非作歹的事情,後來東窗事發時,你又把所有責任推卸給這兩個人,所以害他們在那一世同時被問斬於東市,因為這樣子的冤業,所謂「不是不報,時機未到」,在今生的此時此刻,當他們因緣會遇時,也讓父親吃足了苦頭,費盡了心思,父親不禁想通了兒子為何會莫明地對他說「你是主謀,就是你把我害得這麼慘」的這段話。

當然藉由菩薩及深和尚與惠師父對他的循循善誘,父親也真誠地從內心去作種種的懺悔,經過一段時間的化解,兒子也恢復了正常,並如願地與他一同回到墨西哥。

而每年王師兄一定會為自己及兒子報名本寺的重要法會,並藉由持續的燒化功德及法會超荐,與兒子兩人的關係也愈來愈好了。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