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基主護佑觀音菩薩

薏安

時間發生在民國一○三年九月二十七日台北普濟禪寺「具足法財世財暨圓滿建寺大法會」第一場齋天法會結束時,那晚大約凌晨四、五點左右,我夢見家裡供奉的觀世音菩薩不見了,原本安座佛桌上觀世音菩薩的位置是空的,而供水三杯,也只剩下一杯,供桌上很凌亂,有很多玩具及糖果、餅干,還有小嬰兒在佛桌上爬來爬去,我下意識把小孩抱起來,交給我的小姑說:「妳怎麼可以讓小孩在佛桌上爬來爬去呢(當時我小姑才剛生完小孩約四、五個月)」。

正當我準備整理供桌時,抬頭一看,原本觀世音菩薩的位置上,此時坐了一個中年男子,他戴著官帽,官帽前面還有珠簾垂下,原以為是玉皇大帝,但又不像,因為他身著深藍色的衣服,神情略顯緊張嚴肅,正襟危坐在佛桌上, 我繼續收拾著佛桌上的東西,再抬頭看時,只見坐在佛桌上的祂,一手托著下巴,神情無奈的看著佛桌上的小孩爬來爬去及滿桌的玩具……,後來夢就醒了。

那時我已在普濟禪寺聽課,深和尚正講著佛像未開光可能會有邪靈入侵等等課程,雖然我家的佛像,有經過開斧、開光、安座等儀式,但因這場夢,內心不免罣礙,所以在「具足法財世財建寺法會」 結束後就來擲筊,由深和尚、惠師父帶領請問菩薩,一開始問到是否佛像有問題,接著問是否家人有障礙劫難、或家裡的菩薩任期屆滿、或家裡的菩薩想要提升等等問題,但都擲不到三聖茭,最後深和尚提議問,是否該夢為天人夢?結果是三聖筊,惠師父也提議問,這個夢境是吉夢或凶夢,結果問是吉夢又是三聖筊。

後來惠師父慈悲入定,毘盧觀音佛祖直接金口宣說:弟子啊!你們家所供奉的觀世音菩薩,因為弟子的祈願而外出辦事,所以家裡的地基主因弟子長期燒化的功德而提升,因此當菩薩出門辦事時,地基主便暫代菩薩位置坐鎮,護衛菩薩金身不被邪靈入侵;地基主並說,祂也會時時刻刻護佑我們全家平安;至於佛桌上小嬰兒爬來爬去,代表的是我對家裡菩薩的恭敬心及清淨心所致。

誠所謂 「人有誠心,佛有感應」,我在普濟禪寺因為長期燒化的功德真的不可思議。想想我自從民國九十四年十一月左右接觸普濟禪寺,在深和尚及惠師父的教導下作煉疏化財的燒化功德,記得我從開始每月初一、十五固定燒化給家裡的觀世音菩薩、家裡及公司地基主、全家的累劫、每月一次歷代祖先,有時會燒化大份龍船。這期間也曾有過懈怠心,也曾想過已燒化多年,應該足夠了,但經過這場夢境的示現,讓我更堅定燒化的作用與功效所以繼續燒化至今。

尤其長期在台北普濟禪寺禪寺聽課的功德,讓我深深了解自己累劫身口意所結的惡緣,當因緣成熟時還是果報還自受的,所以更要在平時藉由燒化功德,來做一些未雨綢繆的化解,如深和尚所說的「事懺多一點,業相就少一點,理懺多一點,造業就少一點」,希望大家有因緣來到這個有妙法可以解決我們各種問題的正法道場,並減少多少修行上的冤枉路。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