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如是因 得如是果

濟紋

我的母親今年七十三歲,從她年輕時,約三十幾歲開始,就有眩暈的毛病,她看遍了大小醫院,但終究還是與藥物為伍,尤其我母親在最近十年以來,不知是否因為身體老化的關係,漸有無法平躺睡眠、帕金森氏症、耳朵悶塞感等病症產生,雖有求助醫生卻查不出病因,我母親只好安慰自己與這些病症和平共處,而今年她又適逢太歲年,因此連她的膝關節也開始有疼痛感,母親常說她這一生過得很辛苦,我聽了很心疼也很無奈。

我在親近台北普濟禪寺之前,對於消災化劫並沒有深刻的感受,但進來普濟禪寺後,聽了深和尚說法,及諸多信眾不可思議的感應事蹟分享,我逐漸感受到改往修來的重要性,某日我於YouTube「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的頻道上,觀看深和尚的電視弘法節目,該集是講述有關「嬰靈」的問題,深和尚說:「嬰靈的冤氣都比較深,不管有意或無意致使他無法長大,都應該做圓滿超度法會。」

看完這集的內容後,我心想:「母親長年的病苦,會不會與她的無緣未生子女有關?」於是我立馬發訊息問法勤師,可不可以請惠師父看看我母親身上是否有眾生附著?經惠師父慈悲入定諦觀的結果,發現母親身上果然附著她的無緣未生子女,而且卡得蠻深蠻久的,而我既然已知道導致我母親長年病痛的原因,於是我希望能為母親祈問菩薩有無化解之法,我在兩位上師的引領下擲筊,很快地得到了三聖筊:啟建一場由毘盧觀音佛祖親自主事加持的「大悲懺法會」。

這是我進來普濟禪寺將近一年,第一場為母親啟建的獨姓法會,在法會開始的前一晚,我就已經涕淚悲泣感慨不已,感恩菩薩慈悲,讓我母親和眾生有化解了業的機會,或許她的病苦可以因此得到緩解,而我那位附著在母親身上的無緣弟弟或妹妹,也可藉由這場法會得到超度,得到往生善趣的因緣,而在法會圓滿結束後,我仍然每個月為母親做固定燒化,讓母親的病症逐漸地得到緩解。

但在大悲懺法會圓滿四個月後,有一天母親打電話給我,說她很不舒服,尤其晚上盥洗的時候更難受,頭暈手抖加劇,這樣的狀況大約發生一星期了,看醫生也無解,我聽完後心裏也慌了,於是趕緊求救法勤師,法勤師請惠師父慈悲入定諦觀,得知母親身上附著一位女眾,於是按照慣例,我每天為母親燒化「附著」及「累劫」的龍船,連續燒三天。

在決定要燒,但還沒開始燒時,母親的不舒服症狀即已得到舒解,而到了第三天燒化結束,惠師父說附著在母親身上眾生已離開,母親當天也覺得精神不錯,心情也不錯,經過這次的事情,我很感恩燒化功德之不可思議,普濟禪寺的燒化文疏因蓋有「冥陽兩利」玉旨之法印,因此所祈願之諸事都能達到事半功倍之成效。

佛經上說今生的病苦果報來自於多生累劫所造殺業之因,又深和尚常說:「我們過去世往生時,除非往生佛事做得圓滿,否則每一世留下的病根,就會累積到今生導致業病纏身。」有鑑於此,我想我的母親應該是因果業力甚深,才造成今生被病苦折磨,而距離第一次獨姓法會至今九個月了,她的身體有改善一些,但我想還有沒有再進步的可能性?本來想持續燒化就好,但又想不同的病症或許來自不同世所造之惡因,需要「對症下藥」化解才行,加上某日我從娘家回來後,腦海即浮現「法會」兩個字,因而有了為母親啟建第二場法會的因緣。

我再次跪在佛前擲筊,得到化解之法後,

毘盧觀音佛祖慈悲金口宣說:「弟子啊!為師常說今生所有一切包括身體、運勢,都是來自於多生累劫身口意所造作的一切不善之因,妳的母親在過去世曾為富家女,因為個性驕傲,常對下屬做打罵的行為,所以在今生,尤其耳朵,包括筋骨也比較多病痛的狀況,因此為師才讓弟子為妳的母親啟建慈悲三昧水懺法會,藉由懺悔的功德力,讓她儘量去消災了業,減輕身體的病痛。」

深和尚常說:「世間諸事不外乎『因果』二字,而要解決因果的問題,不外乎『懺悔』二字。」我們多生累劫因身口意所造之惡業無量無邊,所傷害的眾生也無量無邊,但我們今生可以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法會事懺、財法二施的功德,及菩薩為眾生說法教化,而使我們能夠消災了業,與眾生解冤釋結。

經云:「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業海茫茫,長夜漫漫,我們過去世所造的善惡業,到今生果報現前都是自業自受,故說:「種如是因,得如是果」,再加上因果業網牽纏,而造成我們生生世世在六道中輪轉,不得出離,想到這裏,不禁感嘆:「生不過百年,輪迴何止千年啊!」

今生得遇毘盧觀音佛祖法脈東傳-宣說正法、傳揚古禮、度化蒼生,是有緣相應者的大福報啊!依止在毘盧觀音佛祖與兩位上師的座下,可以從因地上如法如實如理的修行,也能「不違因果」且「對症下藥」地解決我們的疑難雜症。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由毘盧觀音佛祖親自主事,並教導我們正確的「入佛知見」且「依法不依人」,這樣的正法觀音道場真是千生罕遇,萬劫難逢啊!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