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薩妙法讓我婆婆「往生無礙」了

薏安

我的婆婆因為有糖尿病的宿疾,所以平時靠吃藥打針來控制病情;後來因為引起心血管阻塞,做了心臟支架;但因婆婆特殊體質,支架做不到半年又阻塞了,進而動了長達十小時的心導管手術;不料手術不到一個星期,引發肺積水,又再度進手術室……從此,婆婆的身體就狀況百出。

先是右感染了蜂窩性組織炎,後又因膽結石而開刀拿膽,又因鼻子感染黴菌導致頭痛,之後大腸又被檢查出原位癌,又因心臟瓣膜無法閉合,換了心臟瓣膜,常因鉀離子過高而住院,又造血功能不好常需輸血,心臟血管再次阻塞,做了氣球擴張術……等等,往往出院不到一星期,因有狀況再度住院,那段時間幾乎每個月都如此頻繁進出醫院……不僅為人子女奔波,更不捨的是婆婆身心受盡折磨。

於是在一○三年八月左右,我到禪寺在深和尚及惠師父的帶領下擲筊祈問:希望有方法可以讓婆婆身體狀況穩定,不用常常住院,結果化解方法是以「煉疏化財」的燒化方式即得到三聖筊。

後來經由惠師父的慈悲入定,毘盧觀音佛祖金口宣說:因為我婆婆身體的狀況,是她跟歷代祖先過去有些不善的因緣所致,至於照顧婆婆的責任都落在我夫妻倆身上(PS:婆婆有七名子女),這原因是我先生跟我婆婆不僅在這一世為母子,在過去好幾世也都互為六親眷屬,所以是他們兩人的緣比較深所致,菩薩並說:燒化的方式就用我婆婆的名義,燒化給歷代祖先,另用我跟我先生的名義燒化給我婆婆的累劫。

於是我便照菩薩的指示如實燒化,起先我每星期固定燒化兩艘龍船(一份給祖先,一份給婆婆的累劫)連續十二次,之後每個月燒化一次(每次兩艘)。說也神奇,自一○三年八月開始燒化之後,婆婆的病情就穩定許多,有時好像身體有點狀況而回院檢查,但醫師總說沒事就可以回家了,婆婆一年內也都沒有再住院過,一直到一○四年八月九日早晨,婆婆因喝牛奶時嗆到,一口氣上不來,就往生了,享年七十八歲。

有時回想起來,幾乎百病纏身的婆婆,竟然可以在人生的最後一年當中身心安康、穩定無礙,而且可以安享家庭團聚之樂,往生時也沒有受到太多病痛的折磨(當然這期間我也有幫婆婆報名了全年的「廣植福田往生無礙法會」),最後婆婆也真的是「往生無礙」了,這是婆婆的福報,更要感恩菩薩的妙法救渡。

而婆婆的往生佛事,也在台北普濟禪寺做,記得頭七時,惠師父慈悲入定:「看到婆婆一直在落淚,因婆婆不相信她已經往生了,她覺得自己身體還很好,她對我們也相當的不捨等等……」,最後終於在接下來的幾場佛事中,經由菩薩的教化救度,婆婆心情平靜,最終也回到了毘盧觀音佛祖觀音淨土,為人子女的我們,很為婆婆感到歡喜,也體證到毘盧觀音佛祖法脈東傳曾說:「不僅要救度與祂有緣的眾生,也要救度他們的六親眷屬及歷代祖先」,所以在普濟禪寺學習的我們,真的可以明顯感受到觀音菩薩的慈心悲願,以及「有佛真好」及「往生無礙」的功德力。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