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當兵記

明芳

民國一○二年我的兒子要去當兵,在還沒抽簽時每次都祈求毘盧觀音佛祖慈悲相助,能抽到在台北的部隊,抽籤當天有接近兩百人,而其中台北只有十幾個名額,兒子的號碼是一百五十幾號,但抽籤不是從一號開始,而是隨機抽一個號碼,由那個號碼開始,很巧的那號碼是兒子的後一號,這就表示兒子要等所有人都抽完剩下最後一個籤才是他的。

抽籤的時間慢慢過去,相對籤也就越來越少,沒想到最後兩支簽有一支是台北,兒子只能等別人抽完,然而真的是不可思議,也真的是毘盧觀音佛祖保佑,留給我兒子的並剩下的最後一支籤就是「台北」,這個極低的機率,卻滿了我一個作母親的心願,或許也是「心誠則靈」及毘盧觀音佛祖的神威所致。

在兒子那年九月當兵時,就在當兵的前兩星期,兒子夢到自己在健康國小下樓梯,不小心從樓梯摔下去,當爬起來去廁所洗手照鏡子一看,滿口都是菜,可是怎麼也清不乾淨,看見自己臉色蒼白,兒子便從夢中驚醒,第二天告訴我夢境,因為當時因緣不具足,無法做獨姓法會,所以我將夢境告訴法勤師,法勤師跟我說先以燒化累劫龍船三艘、再報名廣植福田法會一場,將所作的燒化及法會功德稟告毘盧觀音佛祖看是否可化解災難,如果功德力不具足時再請毘盧觀音佛祖夢境示現,還好觀音佛祖慈悲,等一切燒化功德圓滿後也都一切還平安。

在隔年初,我用兒子的名義報名了「藥師甘露消災解厄大法會」,法會結束時拿到一瓶毘盧觀音佛祖特別加持的「藥師甘露水」,心想兒子正在當兵,於是分裝一小瓶給兒子帶在身上,以便隨時可以灑淨一下。

然而兒子並不知道我有幫他報名這樣特殊化劫的法會,於是放假回家時跟我聊天到,前兩天自己在部隊扛槍時有扭到肩膀和後背,可是晚上竟做了一個夢:夢中夢到有一個出家老師父,拿了藥水幫他擦背,老師父還跟他說:「你媽媽那有一瓶藥水你去跟他拿。」說完兒子從夢中醒來,而且還能感覺背部剛才擦藥水的地方很舒服,跟現實一樣。

聽完兒子所說,我拿出原本就分裝好的「藥師甘露水」說:夢中師父說的就是這一瓶,你帶在身上,在部隊如果遇到無法理解的事情,就把自身灑淨一下,毘盧觀音佛祖會保佑你平安的。

普濟禪寺開山方丈深和尚常說:「看不到的並不表示沒有,只要心誠,毘盧觀音佛祖一直也都會護佑著我們」,經過兒子當兵這些不可思議的奇蹟,讓我更加相信普濟禪寺及毘盧觀音佛祖的神威。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