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眼看見中陰身的相狀

青如

就在民國一○二年時,范師兄在工作上與他同組的好朋友,竟在辦公室的地下室上吊自殺了!

當時亡者的父親,無法諒解他的孩子竟然走上自殺一途,於是很快速的將孩子的遺體在三天後就火化,並樹葬了,就葬在亡者燒炭自殺的姐姐旁邊。

在亡者頭七當天,范師兄請鄰近的寺廟來為他做超荐佛事,並誦經回向,在誦經之時,范師兄突然看到有個影像閃過眼前,他仔細一看是亡者變成狀似七、八歲的小兒,並跟著他已故的姐姐(約九、十歲的身高),兩人牽著手走了。

這是范師兄第二次感受到無形眾生的存在,雖然他不知道為什麼往生者會變小,但在《法界聖凡水陸勝會修齋儀軌.卷三.第十供下堂法事》中的確有一段對中陰身的描述說到:

「壽量定於七日。變化而有。質狀比於小兒。念念不臧。形形相續。識雖聰利。性只昏蒙。」而《俱舍論.卷九》中也提到:「欲中有量。雖如小兒。年五六歲。而根明利。」

這些佛教經典,都有提到人道中陰身的身形有如孩童,而人往生時也因沒有了肉身,亡者的靈識較生前聰利,只要能在「正七」時,為亡者對症下藥作功德,不論是報名「眾姓法會」、「燒化」乃至啟建「獨姓法會」等等,都是讓亡者能離苦得樂,提升超越的好機會。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