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卡的奇蹟

阿貴

今年(二○一九)十月十日,台北普濟禪寺啟建了具足法財世財暨圓滿建寺大法會獻供大悲懺法會,當天一早我就先來到台北普濟禪寺,幫忙法遵師典座,到了十點半,再參加當天的法會香燈演禮,但就在參加香燈演禮時,我突然覺得頭很暈,一直到了要用餐的時間,我的頭還是很暈很暈,大家看到我的臉色很蒼白,也來關心我的情況。

那天剛好有一位任職於醫院急診室的醫師,也來禪寺參加法會,他看到我臉色不對勁,就幫我測量脈搏,他發現我的心臟跳得過慢,但是因為我沒有其他如胸悶、氣喘等症狀,只是頭暈而已,所以那位醫師就建議我先躺下來,並把腳抬高,讓血液回流,禪寺也讓我先待在禪寺的寮房區休息,並請法勤師的妹妹菁芳師姊,每半個小時確認我的身體狀況。

當天法會開始後,我仍然感到頭暈、想吐,全身的氣也到處亂竄,我的身體好像一直在震動,後來法遵師也前來寮房關心我,並將我的情況告訴法勤師,因為我不舒服的症狀來得比較急,法勤師就建議我先燒化「附著」和「累劫」應急的龍船各一艘,禪寺請總本山的正恩師先幫我燒化的時候,我就繼續躺著休息,很神奇的是,沒過多久,震動的感覺就完全沒了,本來感覺好像波濤洶湧的身體,突然之間靜如止水,我睜開眼睛後,發現暈眩的情形改善了,於是我就坐了起來,並到廁所去嘔吐,吐出來後,我就覺得整個人舒服了不少。

因為身體已經比較舒服了,我就離開寮房區到禪寺的二樓,在那裡我遇到了法勤師的妹妹菁芳師姊,她說才剛得知在禪寺總本山的正恩師幫我燒化圓滿後,我就從寮房區走出來了,而且看起來氣色正常許多,當法會結束後,大家從三樓的大殿走下來看到我的時候,也說我的臉色恢復了,我身體不舒服的症狀,就這樣在短時間內好了大半,我也不知道是否是「附著」的問題,但可以肯定的是,煉疏化財的燒化功德真的不可思議!

雖然燒化完後,我整個人舒服不少,但因為還有些微頭暈和輕微嘔吐的症狀,當天我回到家後,我就想拿「健保卡」去看醫生,但因為我的健保卡,之前寄給了○○診所領藥,平常該診所的小姐收到我寄去的健保卡後,會將我的健保卡放入藥袋中,再把藥袋寄回來給我,但這次診所把藥袋寄來的時候,我因為上一次的藥還沒吃完,所以我就沒有立刻打開藥袋查看,於是在我想去看醫生的那天,我一如往常地打開診所寄來的藥袋,想把裝在藥袋裡面的健保卡拿出來時,才驚覺裡面根本就沒有「健保卡」!

但就算我想去申請補發健保卡,也因為我的身份證,現在不在我身邊,所以我也無法去申請,我只好打電話給診所,向他們訊問有沒有把我的健保卡寄給我,但因診所也確定有將我的健保卡寄出,所以也請我再找找看,只是我很篤定,我打開藥袋的時候,裡面真的沒有健保卡。

所以隔天一大早,我又打電話去診所,診所的小姐說:「我們可能把你的健保卡,裝到其他病人的藥袋裡面,一起寄出去了,可是那個病人要今天下午才會收到,請你再等一等。」就這樣和診所反覆確認了一、兩天後的早上,我出門辦事,當天中午我辦完事回到家的時候,我先生看到我就說:「診所的小姐打電話來,他們說不小心把你的健保卡,寄到許小姐那邊了。」這個許小姐是我的朋友,雖然他也跟我一樣住在新竹市,但我們已經很久沒有聯絡了。

我和許小姐聯絡上後,就向她說了診所寄錯健保卡的事,請她幫忙把健保卡還給我,她說現在她的哥哥剛好在她家,她再託她哥哥回家時,順便把健保卡拿到我家來還給我,於是我的健保卡就這樣順利地找到了,只是沒想到許小姐竟然還接著說:「我之前欠你的十萬元,之後我每個月還給你三千元好不好!」這句話讓我震了一下,因為我才剛參加完「具足法財世財暨圓滿建寺大法會」,沒想到就因為健保卡不見的意外,而陰錯陽差地接上了這個「多年欠錢沒還」的因緣!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神奇,健保卡怎麼可能這麼剛好,寄到許小姐家去,真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想當我們作足了功德,毘盧觀音佛祖就能不違因果,在冥冥之中幫我們達成祈願,讓我們具足福德資糧!

在發生健保卡事件之後,我往前推算之前發生的事,才發現報名了具足法財世財暨圓滿建寺大法會後,有些事雖然不是在參加完法會,就能立刻看到效果,但隨著功德力的具足,也能漸漸地水到渠成。

例如我出租房子的事,以前我出租房子總是不順,租出去的房子一下子燈不亮了,一下子有什麼東西壞了,我就必需要去換,雖然都不是很嚴重的事,但我就是需要花時間去處理。

但最近我出租房子時,突然來了年輕的房客要向我租房子,這個新房客講話很客氣,並且自己提出要直接付給我一年的房租,這樣我就不用每個月都去查帳戶,看房客有沒有把錢匯進來,如此就讓我有很多時間,可以再去處理別的事,遇到一個這樣的好房客就已經很難得了,更讓我感到很驚喜的是,這樣的好房客竟然一次來兩個!這一定是毘盧觀音佛祖幫我找來的,我心想這都是因為我報名了台北普濟禪寺所啟建的「具足法財世財暨圓滿建寺大法會」的功德,才讓我有了這些以前遇不到的善因緣,真是菩薩保佑!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