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者過關需要錢打通

淑玲

首先感謝吳秀珍老師之引薦,我才有因緣與普濟禪寺結緣,接下來我要闡述亡母往生時,因沒有錢可以過路,在普濟禪寺燒化之經過。

回想亡母是在睡午覺時驟世的,送至長庚醫院急救,電擊仍然宣告不治,令我們錯愕,措手不及,為之鼻酸,一時不能接受。此時,腦海中浮現趕緊跟普濟禪寺詢問接下來該怎麼做,對亡母後事是好的,於是我們就從「頭七」開始,每七天做一次龍船、元寶的燒化功德,另適逢有法會時又再加上一支大牌,自己也有在燒化前至少會念《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七部,以便迴向給亡母,但仍不免俗,我們也有配合禮儀公司一切習俗作法超渡亡母。

而在這期間弟妹就又託人詢問我們子女做的一切東西要給亡母,她是否有收到?那廟方人員回答是:亡母有收到我們燒化給她的東西,但不夠用,她說亡母把東西分給一些沒有收到家屬給的東西的人,因為分了一些東西給她們,所以自己身上也所剩不多,尤其她現在被關在一處所,過幾天就要分發出去,但聽說身上要有錢,沿路好打通關卡,讓自己去到好地方,所以請我們在這幾天趕緊到禪寺再燒化多一些龍船、元寶等物品,讓她一路順暢。

經過數日,亡母之事也告一段落,而每月普濟禪寺都會有「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我也會替亡母報名超薦,有次法會結束,我跪至亡母牌位前,向她詢問是否有收到我們燒化給她的東西及一切煉疏化財的功德?請晚上來夢中告訴我,結果那天晚上便夢到見亡母拿了一部份錢是要付給我在禪寺燒化的費用,另一手便又塞給我所謂「手尾錢」,我說不用,她便硬要我收下,塞入我口袋中,從此便沒有再出現到我的夢境裏。相信現在亡母應該過得很好,因為多多少少普濟禪寺有辦法會時,我多少都會幫她報名,讓亡母多接收到好的機緣及迴向。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