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租屋遇鬼記

青如

范師兄於民國七十七年時是電力公司的新進員工,當時他被公司派到德國去學習超音波的技術,他就在當地租了一間小房間,而房東帶范師兄到房間時,就指著房間裡的一個衣櫃告訴他:「房間裡面這個衣櫃你不要去開,但其他的部份你都可以使用。」

而入住當天晚上,范師兄在房間裡躺下來睡覺時,一直覺得怪怪的,好像有人在看他,他仔細一看,才發現那張床的正對面,就掛著一幅男眾的相片,范師兄愈看愈覺得很不自在,所以就乾脆起身把整個相框翻轉過去面壁,就從做了這個動作後開始,他整整二十天都無法睡覺,所以只好打電話請台灣的家人,請家人寄平安符給他。

此時范師兄也推測,他無法入睡的原因,可能跟掛在床對面的那幅男眾相片有關,於是他就到樓下向房東詢問:「房間裡相片中的男眾是什麼人?」房東說那幅相片中的男眾,是他們的叔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大家都一起住在這幢房子裡,只是後來他們叔公,就在這棟房子裡過世了。

范師兄聽了這段故事後,就回到房間,將照片再翻轉回來,並且恭敬地向照片合掌道歉:「自己不懂禮數,進來時沒有先打招呼,打擾到了,請不要怪罪,我只是暫住在這裡一年,請多包涵。」而在如此慎重的道歉之後,范師兄竟然就開始可以睡覺了!

范師兄表示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感覺到無形的事情,一直到現在,這件事都讓他印象很深刻,這是他永遠無法忘記的經驗。

佛法的浩瀚,含括了「有形」及「無形」的廣大界域,而科學卻只能在有形世界中去作突破,所以想要用人類所有的一切技術或科學成就,來證實佛陀所講的一切佛法,這是有其困難的,我們肉眼所看不到的無形世界,不能因為看不到就否定它的存在,而唯有放下我們的妄想執著,我們才有機會蒙佛加被、消災了業,我們才有機會「入佛知見」!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