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父回歸觀音淨土作菩薩

沈棠鈺

父親往生至今有四年,這些年我以為爸爸已到西方極樂世界,所以對爸爸也很放心,直到最近因為台北普濟禪寺所啟建的「七月孝親報恩梁皇寶懺暨瑜伽燄口施食大法會」開始報名了,我才在考慮要不要幫爸爸報名,但隨即轉念,想說應該不需要特別幫爸爸報名牌位,因為他已經到極樂世界了。

本來事情就此結束,但我不知為何心裡對爸爸一直有很強烈的念頭,於是心想來問問爸爸現在如何了?我當下馬上興起念頭跟爸爸說:「爸爸,如果您沒到西方極樂世界,而且您想要到我現在依止的台北普濟禪寺所宣說的觀音淨土,就讓我夢見您。」沒想到當晚我就夢見爸爸了!

真的夢見爸爸後,我覺得有點驚喜,不過我又想是巧合嗎?所以我再起念跟爸爸說:「爸爸,一次可能是巧合喔,如果您真的真的沒有到西方極樂世界,而且非常非常想要到觀音淨土的話,那麼就讓我再夢見您三次好了,這樣我就相信您是確定要回歸觀音淨土。」結果我竟然連續三天都夢到爸爸!在這連三天的夢境中,我雖然沒有跟爸爸互動,但我很清楚的看著爸爸。

我心想:「怎麼會這樣?爸爸不是到極樂世界了嗎?我一時興起的念頭竟有如此不可思議的結果。」想到爸爸往生的時候,淨土宗的師姐告訴我說:「您的父親高壽又善終,又有做三時繫念法會,法會時又有黃金鋪地,所以您父親已乘坐蓮花上去極樂世界了。」我也一直如此相信著,所以在我來到台北普濟禪寺近一年的時間,從來沒有為爸爸寫過任何牌位。

我現在回想起在台北普濟禪寺的佛學班所聽聞到的佛法,及許多師兄姊的親身案例後,我才真正了解爸爸生前沒有學佛,也沒有參加過法會,根本沒有條件可以往生到淨土,現在知道自己智慧不足很是慚愧,對爸爸而言真是冤枉,但因為這個連續三天的夢境,讓我了解爸爸迫切的需要被救度,所以我決定為爸爸做法會回歸觀音淨土。

而實事求是的台北普濟禪寺,為了能如實地幫助我救度爸爸,於是我藉由開山方丈深和尚惠師父的帶領,跪在佛前擲筊祈問毘盧觀音佛祖如何救度我爸爸,我也在擲筊的過程中,了解到原來爸爸一往生就投生餓鬼道,並於餓鬼道中經過四年後,現在又往生了,他目前身處餓鬼道的中陰身,而我來請示菩薩的這天,正好是爸爸在餓鬼道往生後的三七,真是不可思議的安排!

毘盧觀音佛祖也就此事件對我金口宣說:「你的父親知道你在台北普濟禪寺學習,所以希望藉著這樣的因緣,可以讓他得度而回歸觀音淨土。」

我也請示毘盧觀音佛祖該做什麼法會才能救度我父親?

菩薩也慈悲指示:「四七啟建慈悲藥師寶懺、五七為慈悲三昧水懺、六七可報名農曆七月梁皇燄口法會之特殊大牌,因其功德等同一場獨姓法會,而七七則為父親啟建瑜伽燄口施食法會。」

為什麼七七要做瑜伽燄口法會?

菩薩說:「是因為父親希望能與在餓鬼道的六親眷屬能夠化解與了業清淨。」

擲筊後經過了一個月,爸爸的七七法會都圓滿結束了,我滿心期待地再來佛前擲筊,看爸爸在觀音淨土能夠領什麼職務?我在深和尚及惠師父的帶領下,先向菩薩請示:「爸爸是否在觀音淨土的學堂當學生?」結果不是,又再問:「是不是在學堂的閉關室?」結果也不是,「那是在學堂當老師嗎?」也沒有,我們後續又問了總本山龍天、台北龍天、各尊菩薩的龍天護法等,全都不是。

後來我們幾乎把所知的觀音淨土職務都擲筊問過了,可是全都沒有,頓時緊張不安的情緒湧入了我的心頭,好奇怪呀!爸爸到底跑到哪兒去了?怎麼都問不到?又再經過多次請示毘盧觀音佛祖後,仍然問不出來,於是我們向菩薩請示了機率最低的去處:「我爸爸是不是去當菩薩了?」沒想到竟然得到了三聖筊!

這個結果好令人驚訝,生前沒有學佛的爸爸為什麼可以做菩薩?深和尚及惠師父慈悲,為了讓我們更清楚了解因果,特別由惠師父入定請毘盧觀音佛祖金口宣說,原來我爸爸有好幾世在浙江省普陀山出家,縱然有時候他不是比丘的身分,也往往都是浙江那一帶的地方官,他對普陀山的種種護持,累積了無量的福德資糧,因此在今生因緣具足時,才能夠成為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的菩薩,對於這樣的結果,我真為爸爸感到高興。

我最初是為了要救度爸爸離開鬼道,所以決定為爸爸啟建獨姓法會,讓爸爸能因此離苦得樂,而在因緣具足下,我爸爸也如願回到了觀音淨土,感恩毘盧觀音佛祖慈悲,不忍爸爸在鬼道受苦而救度爸爸,也感恩百尊菩薩在爸爸身邊護佑著,並為爸爸說法,我也感恩深和尚、惠師父二位開山祖師,及毘盧觀音佛祖的法脈東傳,爸爸一心想回歸觀音淨土,並蒙佛救度這樣的事蹟,是多棒的殊勝因緣,讓我真實體會到「有佛真好」,我們能夠親近普濟禪寺是何其有幸。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