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月,台北普濟禪寺皆固定啟建一場眾姓法會,為的是讓每一個有緣的護法信眾,能夠定期為自己與家人消災了業,以達到身心安康、福慧增長的目的;而「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則是每兩個月啟建一次,是有鑑於許多人的另一半與孩子,多數不相信因果,不信佛法,因而導致家中氣氛不和諧,故毘盧觀音佛祖慈悲,特賜善根增長的法會,讓我們每一個人能夠漸漸消弭覆蓋在我們身上的深厚業垢,逐步展現各自的自性光輝。

(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雖然因為疫情逐漸升溫,而常住也為了考量信眾之健康,而不對外開放,但許多參與眾姓法會之信眾也特別於早上的開放時間,撥冗來寺禮佛與禮拜牌位,除了接受佛菩薩的慈悲加持之外,也希望各自報名參與法會的眾生能夠離苦得樂、得生善趣。

而兩場法會也在香燈師姊的代理下圓滿啟建,願疫情減緩之後,每一個人都能夠親自來參與法會,也能夠珍惜每一個來寺禮佛參拜的機會與因緣。

( 善根增長、消災解厄法會,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雖然我們每個人的生活或多或少受到戰爭與疫情的影響,但是我們可以藉由理懺的心存善念,與種種的事懺方法,讓自己與家人皆能夠成為共業中的別業,只要我們在普濟禪寺學佛學得越久,我們就越能感受到毘盧觀音佛祖法脈東傳的殊勝,也能清淨自身多生累劫的業垢,只待有緣人好好把握。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