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是超薦歷代祖先和過往六親眷屬的時節,因此台北普濟禪寺的眾姓法會,也特別改啟建三時繫念法會,讓我們過往六親眷屬以及歷代祖先可以趁此良機,得到毘盧觀音佛祖的加持及教化,而得以離苦得樂以及提升超越。

而每年的清明節,台北普濟禪寺所啟建之眾姓法會,即為以超薦和提升為主的《三時繫念》法會,許多僧信二眾弟子也會把握此良機,為自己的歷代祖先及過往六親眷屬報名牌位,或將平時報名的隨喜牌改為大牌,讓這些無形眾生能獲得更圓滿的超薦。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每年的清明《三時繫念》法會期間,在無形世界的部份,有毘盧觀音佛祖等諸佛菩薩,開演無上妙法,讓這許多短暫踏上觀音淨土的法界眾生可以得到諸佛菩薩的慈悲救度。

於此同時在我們身處的有形世界中,也都有上百位信眾來到禪寺一起參與法會,而在這大約兩個半小時的過程當中,所有的人心存善念,共同念三部《阿彌陀經》,以及持誦阿彌陀佛的聖號,讓參與法會的大眾都感到法喜充滿。而在法會結束後,開山方丈也慈悲為大眾開示歷代祖先與我們的關係,讓與會的信眾對歷代祖先有更清楚的認識。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不好的傳統,自當摒棄,但先人的智慧,自當保留,而禪寺稟持著毘盧觀音佛祖的教法,以及毘盧觀音佛祖法脈東傳三大宗旨:宣說正法、傳揚古禮、度化蒼生之悲願,讓我們的歷代祖先能藉由參與法會而提升超越,讓我們也藉此機會消災了業。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