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初的「補財庫」,是從古至今為民間所重視的習俗,而台北普濟禪寺今年也於農曆的正月十五日子時,也就是掌管賜福的「上元天官」的聖誕日,啓建供養上元天官大帝的齋天法會。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今年有了開放的因緣,讓每個發心報名天官賜福的信眾,可以親自來到禪寺供養上元天官大帝、接受毘盧觀音佛祖的慈悲加持、聽聞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開山方丈慧深和尚為大家開示佛法。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而最後的重頭戲,就是跪在齋天的案桌前,以一顆恭敬虔誠的心恭讀供養上元天官大帝的文疏,上元天官大帝也於齋天法會的過程中,將「法財」與「世財」賜予發心報名之齋主。

在齋天法會結束後,禪寺即連夜將各式蓮花、金紙連夜送回總本山,待隔日早上供養天官大帝,以圓滿「布施在先,天官賜福在後」的禮數。

如天官大帝曾於蒞臨禪寺時說到:「世人只要心存一念之善,均是招福之要件,若念念皆善,縱不求我,亦可福澤盈滿。」若我們每個人在遇到境界時,仍然可以心存善念,相信這個世界就可以在每個人的善念相繼下而變得越來越好,身處這個世界中的我們自然得蒙其利。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