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的供僧法會法筵與眾姓法會藥師寶懺,皆分別於8/13(六)與8/14(日)圓滿啟建。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古印度的雨季為期三個月,僧眾若於此時外出托缽,易傷及爬出地面的蟲蟻,於是佛陀定下戒律,於雨季時,僧眾不外出托缽,而於結界內精進修行,稱為「結夏安居」,當雨季過後,僧眾因經過了三個月的精進修行,而紛紛證得果位,結夏安居結束的這天是「僧自恣日」也是「佛歡喜日」,信眾於此時供養僧眾功德特別大,為「解夏布施」,這是供僧的最初源起。

而在中國漢地,目蓮藉由供僧的功德,更讓墮入地獄的母親因此獲得救度,因此在農曆七月供僧,也可以讓我們可以福慧增長,普濟禪寺的供僧法會法筵,明年將移師「大圓通殿」啟建,也歡迎有緣信眾事先報名,同霑法益。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而本月的眾姓法會為慈悲藥師寶懺法會,雖然因為疫情仍未平穩,故未對外開放參加,但信眾仍湧躍報名,藉由每個月定期的消災了業,讓自己可以一點一滴地了卻過去的業,而達到「改往」的功德力。

普濟禪寺的殊勝在於「有佛教化」,因為有佛教化,故在普濟禪寺所學習到的佛法是生活化的,是真的可以用於解決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遭遇到的問題,並能不違因果地消災免難,歡迎有緣大眾一起把握千載難逢的殊勝因緣,一同走在提升超越的修行之道上。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