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春寒料峭,細雨紛飛,普濟禪寺的仍踴躍前來禪寺禮千佛,法會現場諸佛菩薩雲集加持與會信眾,參與法會的信眾也因此與許多諸佛菩薩結上一份法緣。

  • 台北普濟禪寺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每年的大年 初一至初七日,這一週裡是「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之際,所有宇宙的能量都展現出最清新、最清明的氣場,所有跟隨著毘盧觀音佛祖在淨土修持的諸佛菩薩及龍天護法與所有學員們,也會在這七天裏去維持一個最清淨、最精進的心,並同時接收著宇宙能量的灌頂與加持。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所以在人世間的弟子,也可以在這七天裏,保持一顆清明湛然之心,無論是起一念之善,或一切精進的修行,那麼功德都是倍增無量的。

以下節錄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開山方丈慧深和尚於法會後開示內容:⇓⇓⇓

歷經了庚子年疫情的嚴峻、經濟的衰退、政治的亂象後,終於來到了辛丑年,但縱使如此,去年所受到的損傷,到了辛丑年也不可能立刻恢愎原狀,因此今年仍以穩紮穩打為宜,

大家要累積各自的福德資糧,成為共業中的不共業,因為在宇宙中比的就是能量,尤其大年初一到初七是一年的第一週,能量最為清明,於此時所做的任何功德都是功德倍增,大家可以把握這個因緣誦經、持誦佛號、點燈、參加天官賜福或觀音息災等事懺,並且讓我們的心隨時與人為善等都很好。

藏傳密教中說「息、增、懷、誅」,而其中的「息」,是指「消除我們多生累劫的業障」,也就是「改往修來」中的「改往」,因為可能我們現世所耕植的福田,不會馬上開花結果,但多生累劫所造的惡業,卻不知道在何時會浮現,再加上我們在遇到劫難障礙時常因「善根力弱」而「不能排遣」,所以我們很多人常看到好人沒好報就以為沒有因果,但其實是因為因果不是只看現世,而是看多生累劫,我們許多人今生是好人,但卻難保多生累劫已經造許多惡業,當這些惡業浮現時,就有可能突然打亂我們的生活,甚至讓我們死於非命。

所以佛教教我們把握任何消災了業植福修行的機會,做人最大的功德也在於此,也讓我們免於「千金難買早知道」的遺憾,普濟禪寺在每個時空因緣點告訴我們如法的正知正見,如法的修行,我們就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圓滿。

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開山方丈, 慧深和尚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